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美英法日澳--2004年热门留学国家大盘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4 13:44  新闻晚报

  加拿大

  加拿大作为全世界国际留学生向往的留学目的地之一,2004年继续成为中国学生攻读本科和研究生的热点地区。其主要原因是加拿大的大学和大学研究生院所具备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始终保持世界前列。这其中包括课程设置、教材更新、教学评估、教学与研究技法和世界领先的科学技术能力和成果。其次的原因一是加拿大的人均教育资源目前仍位居世界之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经连续多年评加拿大为世界人居奖第一名,其教育资源的丰富程度是重要指标之一;二是加拿大在世界政治舞台上,采取中立温和的外交政策,在对外事务中,政府始终以稳健的姿态充当“和事佬”,从不“先发制人”。这无形中给国际留学生营造了一个安全祥和的学习氛围,远离战火和恐怖的威胁;三是加拿大作为美国的隔壁邻居和英联邦的成员,其教育和科技发展和世界其他主要发达英语国家保持着协调统一,有着互为认可、一脉相通的特征,又具有这些国家所不能及的严谨性和稳定性,受到各国学者的普遍青睐;再次是加拿大正规高等教育几乎全部国有化,由国家国民的高税收滋养着的加拿大高等学府同样以较其他主要英语国家低廉的学费和生活费不断吸引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莘莘学子。

  然而,由于近年来加拿大的货币加元的汇率逐年上升,目前与人民币之比是一兑七之多,创下有史以来新高。加上加拿大国内教育成本提高和通涨率的影响,国际留学生在加拿大一年的总开支到2005年可能突破平均人民币15万元。尽管如此,留学加拿大的费用仍然是全世界主要留学英语国家中较低的,使加拿大在世界留学市场中继续保持强劲的竞争力。同时,加拿大除四大城市(即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和卡尔加里)外的众多中型工业城市则相对保持生活水平低廉和学费涨幅缓慢的状态,加上其远离闹市和人口高度密集区而越来越受到中国留学生的欢迎。目前,在加拿大在读大学和研究生的中国学生总数已近七万。

  英国

  今年五月份英国留学签证政策发生了变化:第一,取消了面试签证,改成了根据签证申请材料来决定是否给予签证;第二,要求资金至少有6个月以上的历史,并且要提供资金来源证明。结果,英国留学签证率曾一度达到有史以来最低水平:6月份60%,7月份70%,8月份80%。学生、家长、英国大中院校和中介公司恐惶不安。

  在大家对英国留学能否成行开始怀疑的时候,英国政府又颁发了鼓舞人心的政策:凡到英国苏格兰攻读第一学位和硕士学位的留学生,毕业以后可以在苏格兰获得2年的工作签证;凡到英国英格兰留学攻读第一学位和硕士学位的理科留学生,毕业以后可以在英格兰获得1年的工作签证,而且在网上公布理科专业名单。更令人鼓舞的是,英国许多大专院校纷纷推出奖励制度,对理工科留学生分别提供500到2000英镑不等的奖学金。曾经担心在英国留学无法获得对以后就业非常重要的海外工作经验的学生,现在都跃跃欲试,准备到英国去求学。

  纵观一年来英国的留学情况,不难看出,英国仍然欢迎真正的学生到英国去留学,收紧的留学政策表明,今后,学习动机不纯的学生,想鱼目混珠拿到签证是越来越难了。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治肾病尿毒症、失眠症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