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走向全球”首届国际教育大会 > 正文

留学苏格兰毕业 可留英工作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4 11:13  信息时报

  12月8日时报记者在英国爱丁堡采访期间获悉,苏格兰将于2005年5月开始实施海外留学生“新才能计划”(Fresh Talent Project),在苏格兰读大学的留学生毕业后可以留在苏格兰工作2年。

  计划面向海外留学生

留学苏格兰毕业 可留英工作2年

  记者在英国文化协会主办的“走向全球”国际教育会议上拿到一份苏格兰政府最新政策简介资料。资料显示,“新才能计划”将面向那些已经在苏格兰当地大学或学院取得学士、硕士或者博士学位的海外留学生,以及那些学习时已经住在苏格兰的留学生;尤其面向来自欧洲经济区域(简称EEA,指欧盟加上冰岛、挪威和列支敦士登)以外的学生,因为EEA的学生不需要签证。

  这个计划不涵盖那些已经获得更高国家证明书或者毕业证书(Higher National Certificates or Diplomas)、大学毕业后的毕业证书或者名誉学位(postgraduate diplomas or honorary degrees)等其他资格的学生。

  毕业后1年内可申请

  该计划要求申请人必须在毕业之后的那2年参加工作,并自行解决住宿和生活费。该计划对于工作种类没有限制,申请人能从事自己想要的任何工作。该计划会为申请人找工作提供一定的帮助,但是不保证申请人找到工作,找工作被认为是申请人自己的责任。2年期满之前,申请人必须离开苏格兰,除非申请人因为具有特别的技能或者能力而获得工作许可证或者被准许继续留在苏格兰工作。

  目前正在苏格兰留学的学生可以在苏格兰当地提出申请。而已经毕业的海外留学生,必须在毕业之后1年内在英国境外提出申请。如果申请人提交详细准确、符合要求的材料,申请将在3周内被批复。具体签证费用可以到网站www.ukvisas.gov.uk查询。

  申请人的合伙人、配偶或年龄在18岁以下的孩子可以通过该计划到苏格兰。在参与计划期间,申请人必须显示出自身有经济能力支持他们,而他们作为从属人可以在苏格兰工作。

  在苏格兰容易找工作

  据苏格兰政府国际项目部行政官员史蒂文介绍,苏格兰失业率非常低,留学生比较容易找到工作。数学、工程、金融等是就业热门专业,但就业竞争也很大。在苏格兰,海外留学生应聘时不会受到企业歧视,因为首先英国的法律不允许企业存在招聘歧视,其次苏格兰的企业非常欢迎海外员工,再次当地中国人数量也不少,另外苏格兰人对中国人的印象是“受过良好教育,工作勤奋刻苦”。

  至于“新才能计划”的更多详细情况,申请人可以到网站www.scotlandistheplace.com上了解。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