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飘洋过海去日本--我们的爱情颠沛流离(2)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8 09:55  四川新闻网

  在日本他觉得我有些索然无味

  直到我怀孕,我和卢森的爱情都像是梦一样完美。我怀孕不久,父母以照顾我生产的名义住到了我家。那个时候他们把房子卖了,凑了钱给弟弟去日本留学。

  我是了解卢森的,他并不介意父母来我家住,只是觉得他们为了儿子出国卖房子太极
飘洋过海去日本--我们的爱情颠沛流离(2)
端,为了给儿子攒钱对女儿一毛不拔太不可思议。而我那向来一手遮天的母亲,是不允许任何人对她提出反驳意见的。我和父母的关系本来就不是太好,还要周旋其间做夹心饼干,真是辛苦。好不容易挨到满月,第二天父母就走了。他们在附近租了房子。望着父母蹒跚远去的背影,我突然觉得十分愧疚。

  父母走了,我和卢森却再也回不到从前,总觉得两个人中间有层隔膜。不久,我弟弟告诉卢森,在日本有个机会很适合他。那时卢森和我都在一家国企工作,暮气沉沉的工作状态令卢森对一切都失去了信心。既然工作和家庭都让他轻松不起来,出国也许是最好的选择。就像打了一剂强心针,到日本去,成了我和卢森的生活目标。

  很幸运,他到日本做了他的老本行IT,半年后我带着儿子也过去了。白天他上班,我很快给儿子找到了幼儿园,并且找到了打零工的工作。然而,在日本两年后,我和卢森却变得越来越无话可说了。

  他开始嫌弃我是个索然无味的女人,说我不会撒娇,不懂浪漫,而我认为他对我感情转淡倒没什么,不料他还是个不负责任的父亲,好不容易一个星期有一天休息时间,他不带儿子出去玩,却整天蒙头大睡。问他,就一个字,累!于是,回国又成了惟一的出口。一如当年的出国。回国后,很多事情,都在我的意料之外,包括吴珍的出现。(与父母之间的矛盾,以及到日本后工作带来的压力,让胡静和卢森之间的感情出现了危机。然而,当回国后,另一个女人的出现却让她始料未及。)

  朦胧中她是他的感情出口?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爱人会爱上别的女人。他应该是一生一世地爱我忠于我的啊。我追随卢森回国,支持他事业的发展,却发现了卢森和吴珍频频互发手机短信:你来我往,热火朝天。他是为她而选择了成都吗?我再也不能超然世外了,一个劲地追问他和她的故事。他说,你烦不烦?你要得太多了。

  “你为什么不能像别的女人一样快乐些呢?”卢森常常这样问我,还极不耐烦。时间的魔力真的这么大吗?从前,他选择我,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不是像他母亲那样得理不饶人的女人,温柔如水,而现在,他嫌我太过沉静了。我困惑,但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妥。他需要的——我那可怜的活泼,也早就被生活磨得没影了。为什么卢森只看到我要求多,而看不见我比别的女人更需要爱呢?而那个牵动他心灵的女人,又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我见到了吴珍。她以干净整洁的形象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她从前是老师,现在做生意。她对我说我应该多关心卢森才是,他的压力很大。她和他没什么,只是谈得来的朋友。我不能确信吴珍说的话的真假,但她给我的感觉是个好人。卢森不知道我去见过吴珍,我们的日子还在继续。他只是嫌我脸上的笑越来越少。可一想到他和吴珍的事,我就像一锅沸腾的水,无法安静下来……(讲完自己的故事,胡静一脸迷茫。即使丈夫和吴珍之间真的没有什么,可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他们之间的事,已经让她无法安静下来了。)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