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潮起潮落--“海归”新浪潮 > 正文

海归声音:留学生子女可否送回国内落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12/30 10:45  北京人才市场报

  北京理工大学的王教授问,他的儿子、儿媳在德国读博士期间所生孩子,可否送回国内落户抚养?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这一要求并非个别现象。随着中国出国留学人员越来越多,不少人要求,他们将来希望回国工作,为了集中精力学习,希望将在国外所生子女送回国内抚养,国家有关部门对上述问题,提出了如下解决办法:

海归声音:留学生子女可否送回国内落户

  出国留学人员将其在国外所生子女送回国内抚养,可以向其子女拟居住地的公安派出所申报常住户口登记。

  在选择送回国内抚养的子女拟居住地的时候,要按照以下顺序:第一、子女的父亲或母亲有一方在国内的,首选在其父亲或母亲处;如果其父母都在国外,可在其父或母原户口所在地的抚养人处。第二、没有上述条件的,可在其祖父母、外祖父母处。第三、没有上述两项条件的,可在其他抚养人处。

  申请常住户口时,须提交经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的在国外所生子女的出生证明及中国驻外使领馆开具的其父母身份的证明、子女回国时使用的护照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