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广州国际教育展 > 正文

留学人员交流会13道难题张榜求解 揭榜者寥寥

http://www.sina.com.cn 2004/12/31 10:45  金羊网-新快报

  张榜首日揭榜者不多

  本报讯记者陈辉、通讯员陈玉和报道:昨日,在第七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上,广州市科技局张榜贴出总值超过2000万元的13道企业科技攻关项目难题,招贤求解。

  仅3雄黑猩猩具传种能力

留学人员交流会13道难题张榜求解 揭榜者寥寥

  广州动物园科研中心副主任王兴金是张榜“守望者”中的一员,他期待能找到解决动物园黑猩猩繁殖问题的专家。他介绍说,黑猩猩是野生群居动物,雄性猩猩的交配技能是从小学起的,现在所有动物园都碰到隔离圈养黑猩猩失去自然交配能力的难题,目前全国有自然交配能力的雄性黑猩猩仅有3只。这意味着全国所有雌性黑猩猩只能与这3只交配,这样不可避免就会出现近亲繁殖,造成种群退化,数量急剧减少。广州动物园现有5只黑猩猩,也遇到同样的难题。

  13个难题与海归面对面

  据广州市科技局计划处处长钟向农介绍,留交会前夕,市科技局从广州市各大企业中征集到19个他们在生产活动或产品开发中遇到的难以解决的技术难题,经过专家筛选评估出13个,在留交会现场公开向留学人员征求解决方案,招贤承担课题攻关。如立项,将纳入广州科技项目管理体系,享受一部分政府资助。至于留学生与企业的合作形式,政府不作限制。

  敢“揭榜”的留学生不多

  记者现场观察近两小时,看到求贤单位的人端坐等候揭榜者,但观望者多,坐下来交谈的少。48岁的刘彤是揭榜人之一,他上世纪80年代去瑞典留学,读完博士学位后在瑞典一家知名公司从事SIP技术设计和产品开发。他觉得给人家打工的滋味并不好受,决心回国工作。某企业提出的“软交换系统中多媒体应用”难题和他从事的研究非常对口,他信心十足地画了张草图与企业技术人员讲解他的方案。

  一名从德国回来的留学生说,政府出面代为招贤固然显出政府的诚意,但他们更愿意与企业,甚至项目直接面对面,因为这样可以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有效的对接。

  13道张榜求解的科技难题

  1、移动通讯行业欠费追缴管理系统中心建模分析

  2、纳米材料发散和稳定技术在内墙涂料中的应用

  3、提高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容量、稳定性、安全性的新技术

  4、软交换系统中多媒体应用的研究

  5、气囊搬运万吨级沉管管节技术研究

  6、黑猩猩人工授精及精液保存研究

  7、广州石井河污染底泥的原位治理技术

  8、广州地下燃气钢制管网安全评估体系的研究

  9、低成本高保真音响无线模块开发

  10、高装饰环氯磨石地坪材料的开发

  11、次氯酸钠消毒体系高效稳定剂开发

  12、膀胱癌特异性组合标志物检测试剂盒

  13、高效无卤阻燃剂的合成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