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一夜成名 虚假宣传惹怒教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2 21:52  北京青年报

  不久前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向媒体澄清,有关“西安翻译学院被评为中国大学排行榜第10名”为自费广告。

  该发言人介绍,有媒体最近报道,中国西安翻译学院在美国《洛杉矶时报》举行的中国大学排行榜上,被排名第10位。据了解,《洛杉矶时报》的报道,是刊登的一则自费广告。所谓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是子虚乌有的,根本没有这样的一个组织。该报对中方有关人
西安翻译学院一夜成名 虚假宣传惹怒教育部
士表示,那只是一则付费广告,绝非新闻报道。

  “教育关系到老百姓的根本利益,我们谴责一切丧失良知、道德沦丧的宣传。”王旭明说。

  一夜成为“最值得美国尊敬”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2004年10月27日起,一则“新闻”经各大网站转载,传遍了中国。该“报道”全文如下:

  美国《洛杉矶时报》2004年10月4日首届中国最受尊敬的中国大学及校长由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全美高等教育联盟)进行问卷调查产生。本次调查共发放问卷8万份,收回有效问卷5万份。本次活动是国际社会首次对中国高等院校及校长个人魅力进行的一次名誉测评。中国私立大学首次进入前10名,该所私立大学———西安翻译学院位于中国西部,在校学生4万名,是中国最大的私立大学。

  《洛杉矶时报》的“报道”其实并不算最早。早在去年6月6日,西安翻译学院网站上,一篇题为“盛夏的果实世界为西译喝彩”的文章就已经宣传过此事。该文章称,“国务院侨办副主任、政协全国委员会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张伟超大使为丁院长颁发了‘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授予的‘中国首家最值得研究的民办大学’、‘最受美国高等院校尊敬的中国民办大学校长’的荣誉证书。”

  证书上赫然写着:“经过对美国高等院校调查证明,中国西安翻译学院丁祖诒校长为最受美国高校尊敬的中国民办大学校长。”另一张证书的内容是:经过对中国民办大学进行研究,决定确立西安翻译学院为首家最值得美国高校研究的中国民办大学。

  “高校样本”也是假的

  《洛杉矶时报》的“报道”刊登后,引起了相当一部分人的好奇和质疑:一所名不见经传的民办学校何以成为“中国最受尊敬的大学”?为西安翻译学院颁发证书的“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好奇心。

  2004年12月7日,以学术打假著称的“新语丝”网站负责人方舟子在质疑《洛杉矶时报》所刊登的消息是广告后,将矛头指向该“教育联盟”。

  文/赵媛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学+排行榜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