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一夜成名 虚假宣传惹怒教育部(2)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2 21:52  北京青年报

  经在加州政府数据库检索,方舟子发现,这个所谓的“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原来是一个名为HeYumin的华人注册的公司,办公地点就在其公寓中,公司的注册日期是2004年5月26日。也就是说,只用了5天时间,“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就完成了“对美国高等院校调查”和“对中国民办大学进行研究”,顺便为西安翻译学院的丁祖诒校长颁发了一张证书。

西安翻译学院一夜成名 虚假宣传惹怒教育部(2)

  除了子虚乌有的“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颁发的证书外,西安翻译学院还拥有诸多的头衔光环,其中比较引人注目的一个是“教育部首家民办高校样本学校”。记者为此询问了王旭明。王旭明说:“这个也是假的,教育部从来就没有搞过什么‘民办高校样本学校’”。

  匿名律师提供材料称信息属实

  据《侨报》报道,曾揭露过有关西安翻译学院被“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评为中国最受尊敬大学的中国国内主要媒体近来陆续接到匿名律师证明材料。这些材料试图证明:1.“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是10余年前正式注册的机构;2.《洛杉矶时报》曾刊登过西安翻译学院被“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评为与北大、清华等中国著名高校齐名的最佳高校的信息。

  但记者发现,这些“证明”有可能被改造过。经过查证,在这些证明材料上签字的王律师(DONALDZ.WANG)证实,他的“客人”在他签署的文件上做了手脚。

  律师当事人私改证明材料

  经过“变造”的文件显示,办公室设在博德温公园市的王律师,曾在上月1日替其客人撰写了一份证明材料。这份证明材料证实“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已向加州州务卿提交了该机构的文件,并在加州注册,但这份证明材料没有注明该机构注册的时间。王律师在这封信上签了名,并注明他在加州的执照号码。在王律师签名下面的空白处,王律师的客人自制一张表格,上面注明该机构注册人为MIKEHENRY,注册时间是1990年3月21日。在注册人一栏,这位客人还盖了一个“国务院”的印。

  王律师出具的材料证实,王律师签署上述文件时并没有他签字下面的“表格”和印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学+排行榜新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