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大留学生向小留学生提忠告:低龄童不宜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5 10:12  深圳晚报

  低龄童不宜出国留学

  【据新华社广州电】“现在的海归派逐渐被10多岁的毛孩子壮大起来了!”第七届中国留学人员科技交流会上,学成回国的“大留学生”对“小留学生”现象展开讨论。

  从澳大利亚留学八年回国的郭峰亮说,“小留学生”在国外成为“问题少年”的现
大留学生向小留学生提忠告:低龄童不宜留学
象常有听说。“在澳大利亚,住在我隔壁的邻居就是一个17岁的小留学生,他常常凌晨才回家,房东对他的印象也不太好。而且我还认识两个小姑娘,她们因为不上课去打工而被遣送回国。还有一些甚至染上吸毒、赌博恶习。”“我不赞成年龄小的学生出国留学。”

  从日本回国参会的留学生、医学博士李岚对记者说,“在日本,小留学生越来越多,日本政府现在大大降低了对部分学生的签证率,其中低龄留学生占有很大比例。因为低龄留学生要在国外完成学业需要很长时间,花费更多金钱,经济压力导致不少小留学生的心理健康出现问题,有的迫于生活压力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李岚说,留学的概念绝不是指初等教育,而应该是有文化的人的再教育过程。“一个人不管是在哪个国家,他必须接受一个系统的基础教育,必须有一个连贯的知识体系,不然的话,这个人就没有能力接受高等教育。而高中尚未毕业的小孩,他还未能形成这样一种知识体系、判断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他们只能拿着父母的大笔血汗钱买了些最片面、最肤浅的文化皮毛回去。”

  澳大利亚留学生黄晓认为,现在中国的很多家长都带着一种攀比的心态送小孩到国外,为避免高考落榜,似乎送到国外读书说来更“体面”。“结果呢,根本没有弄清楚国外的教育体系、政策和特点,所选择的专业也没有经过理性分析,到后来很可能就把一个好好的孩子给‘废’了!”黄晓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留学生”们普遍不看好“小留学生”,甚至有“大留学生”认为现在中国留学生的品牌很有可能毁在一些“小留学生”手中。“大留学生”传言,现在留学生中最次的就是初、高中生出去的,其次是本科生出去的,最好的是研究生出去的。留交会上,中国驻外教育外交官表示,出国的最好时机是在本科毕业之后。一般人在大学本科毕业后,不仅心态比较成熟,有独立生活的能力,而且对社会和国外情况都比较了解,此时选择出国深造才是最好时机。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