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留学签证流程图详解 > 正文

留学加拿大选对院校和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5 10:42  申江服务导报

  留学加拿大,中国学生应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加拿大高等学院通常有以下几种:

  大学(University)

  一般指的是可以修读学士,硕士和博士课程的高等学校。一般大学通常由几个学院组
留学加拿大选对院校和专业
成,这些学院不是独立的。加拿大的大学没有入学考试。入读学士课程的最低条件是必须有高中毕业文凭和一定的英语语言能力。另一种是高三在读学生或毕业生,没有语言成绩,直接被大学语言课程与专业课程同时录取。

  学院(College)

  一般指颁授2年制准学位或4年制学士学位的高等学校,其中2年制学院称为"社区学院",许多不颁授学位的职业学校和技术学校也自称学院。4年制的学院往往有文科学院或文科与理科学院。4年制学院所提供的最普遍的学位是文学士和理学士。

  专科(Institute)

  可以用作一所技术学院,或者一所可修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大学名称。在这一类学校中,有一些是公认为历史悠久、素质高的学府,也可以是大学里一个研究生院或研究所。此外,不颁授学位和不做研究工作的职业学院和技术训练学院,通常也采用这个名词。

  选择加拿大院校时,除了了解不同院校的定位,选择受市场欢迎的专业更对留学后成功就业起到了关键作用。选择专业时要关注社会形势和市场趋势,对工程感兴趣的,可从事如土木、暖通、机修、环境、计算机网络、数码媒体关联技术等相关领域工作;对数字敏感并能熟练驾驭英语的,可向商业领域发展(如会计、审计、精算师、广告及市场顾问等)。注意,选择专业就是选择以后的职业,如果没有兴趣只是跟随潮流,那是无法长久的。

  留学后一部分人希望留在加拿大工作,一方面是因为加拿大环境优美,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加拿大毗邻美国,发展的机会相对较多。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只有那些选对了职业的学生,才能留下来并获得锦绣前程。而即使毕业于名牌大学的留学生,没有签证也很难与加拿大学生竞争。在加拿大完成大学、学院、专科学校的课程后可以通过非常简单的手续,在与所学专业密切相关的工作岗位实习1年(practical Training),积累了工作经验后,学生可以办理枫叶卡。

  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BCIT)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BCIT)是加拿大规模最大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该校现有在校学生5万余人,其中全日制学生达16000人,几十年来一直受到企业和社会的广泛好评。加拿大的工商企业在招收关键技术和管理人才时,都将BCIT的毕业生为首选。主要课程有:技术学士学位、环境工程技术、电子学、生物工程学、建筑施工管理等。

  德汉姆学院(Durham College)德汉姆学院最近4年在大多伦多地区获得学生评分第一。提供70多种专业课程,如:应用科学、商业、传播文学、汽车维修专业等。大部分专业为2年或是3年的课程。毕业后可以转学分至安大略理工大学。上海上师出国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陈根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