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解读海归派来去风向 且看专业冷热甜酸(2)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7 11:14  职场指南

  美国就业途径不少

  谢劲波BeBeyond.comCEO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2002-2004赴美留学的国际学生逐年减少,但是下降比例比较小,而且稳定。2004年,我国赴美留学生选择商科、管理、财经、工程类的居多。因为,咨询业、投资、金融业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就业前景都很好。当然,其中也不乏有一些人跟风。在工程类中,计算机、电子工程、生物工程、机械工程等专业
解读海归派来去风向 且看专业冷热甜酸(2)
比较热。

  近两年,随着国内的快速发展,很多人愿意回来发展。就业途径除了熟人、猎头、广告等,一些想回国的人会选择进入外国公司驻华机构或分公司;一些MBA会回到就读的商学院,那里经常有大公司的校园招聘会。当然,同学会、校友会也是好途径。

  加拿大找工作不易

  顾洁桦上海上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04年,去加拿大的学生以商科、计算机居多;另外,心理学开始引起关注,因为教师、咨询顾问都要有心理学背景。

  去加拿大读研究生的比较多。通过平时同学生的接触,我想应该提一点建议:今后想读研的学生要有很好的GPA外,更要确定研究领域,有明确的研究课题,以获得导师青睐。

  “就业方面,很多人想留在加拿大,研究生一般进研究所、大学,或一些大公司的研究部门,但在加拿大就业并不容易,大部分人会遇到困难。”

  日本在外求职回国工作

  黄奕上海上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日本有六七百所大学,但到中国招生的只有50所左右。所以,一般学生去日本留学多是先读语言,到那之后选择的机会比国内多。

  目前,留学生在日找工作并不难,有了工作许可就可以办理工作签证,但进知名公司不容易。很多学生打算回国发展,途经有两种,先在日工作一两年,积累经验再回国;有的日本公司对雇员有明确要求,先在日本工作2年,然后回中国工作。这对留学生也是很好的就业之路,在日企工作,还可与家人团聚。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