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精彩纷呈亮点不同--留学国家优势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9 10:36  申江服务导报

  申请自费出国留学,首先遇到的问题就是选择前往的国家或地区,而不少学生至今还不清楚选哪一个国家比较好。因此,让不同的留学国家一同亮出各自的特色,可以使准留学生们更方便地选择。

  加拿大

精彩纷呈亮点不同--留学国家优势大盘点

  加拿大留学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学生,良好的社会治安,美丽的自然环境,多元化的文化,没有种族歧视。加拿大教育体制完善,教学质量高。全国有90多所公立大学可供选择,100多个专业,并且专业的课程设置符合就业市场需求,所获得的文凭学位世界认可。加拿大留学无需语言要求,学费也不贵,一年学费与生活费相加约12万人民币,所谓物有所值。留学加拿大最吸引人之处还是留学生毕业获得学位后可以申请移民,这样一来职业舞台更宽广,职业形势更乐观,留学加拿大无疑是富有远见的投资。

  英国

  英国的教育享誉全球几百年,牛津、剑桥、伦敦政经、帝国理工等是人人向往的著名学府;英国的学制短而紧凑,本科只需三年、硕士只需一年,越早毕业就意味着越早踏入社会工作;留学的总花费包括两部分:学费和生活费。英国每一年的学费与其它国家相比偏高,但因其学制短,总花费也并不高于其它国家;英国政治稳定,治安良好,因此,英国是一个理想的留学国家。

  日本

  目前留学日本的学生主要选择方向有语言学校、专门学校、大学、研究生院。学生可根据自身的日语程度和留学目的选择不同的学校学习。如有日语二级证书的学生可选择直接进入大学、专门学校学习。语言能力较弱者可以先进入语言学校学习日语,完成此课程后可报考日本各种大学、短大、专门学校,攻读学历及学位。日本政府和学校都设立奖学金颁发给留学生。

  由于受到日本2004年初的签证政策的影响,日本也在淘汰一些不太好的语言学校,从现在起日本的入国管理局恢复了“优良校”的资格(即非法滞留低于3%)的语言学校。所以申请日本留学的学生要具备以下的条件:完成中国12年或12年以上教育;最好在毕业5年以内办理是最好的,同时具有150课时~200课时日语基础。

  在日本一学年语言研修课程学费60万日币~75万日币左右;经济担保300万日币或3万美金,也可以使用相当于300万日币的人民币;同时日本也是少数几个在就读时就可以打工的国家。

  韩国

  韩国政府宽松的留学政策,使近在咫尺的中国留学生多了一条成才之路。韩国大学中一些传统的领先专业,如电子、汽车、机械等,以及前沿的热门专业,如互联网自动化、多媒体传播等等越来越多地受到中国学生的关注和青睐。在韩国完成一年韩语研修后,留学生都能顺利进入自己向往的名校和理想的专业。而且课余时间打工收入基本能维持学费、生活费所需的支出。这就使众多工薪阶层的学生纷纷选择到韩国留学。对于家庭经济条件不太富裕的学生,那么湖西大学的勤工俭学是个不错的选择,位于京畿道的湖西大学与著名的三星企业联手,让留学生通过半工半读的方式完成学业,入学时只需交纳入学金和保证金(可退还),学费和生活费由公司先缴纳,以后从学生的工资中逐月扣除。只需3~4万元人民币的启动资金便可圆留学之梦。留学四年完成本科学业,毕业后能选择到三星企业在韩国或在中国的工厂管理部门任职。

  菲律宾

  菲律宾国民教育实行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一套完善的教育体制,即:学前教育(2-3年)、小学教育(7年)、中学教育(4年)、普通大学生课程(3-5年)、研究生课程(1-5年)。

  政府实行11年免费教育,但不是强制性义务教育,所有小学、中学均设有全国统考制度。著名高等院校有菲律宾大学、安德雷尔大学、德拉萨大学、圣托玛斯大学、东方大学、远东大学等。

  菲律宾是全世界第三大英语系国家,可免英语成绩入学,手续简便,学费低廉,大专直升硕士,高二以上直升大学。菲律宾采取美式教学,学历世界各国皆承认并可转美、加等国。

  希腊

  如果渴望去欧美国家留学却对昂贵的学费和较低的签证率望而却步,相信希腊会成为一个理想的选择,现在,希腊留学因其学位含金量高而费用便宜逐渐受到了人们的关注。

  如果学生的英语成绩不够理想,可以申请希腊的预科学校或者大学的语言班,然后直接进入大学课程学习;如果留学申请者是中国成人、自考、电大、函授学历,申请攻读相同或相关专业,国内获得的部分学分可以转过去,缩短留学时间。而如果去欧美大学设在希腊的分校留学,更是一个物超所值的选择。譬如选择留学美国州立纽约大学希腊雅典分校,可以低廉的留学费用获得优质的教学,签证率极高,还有前往美国发展的机会。上师出国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供稿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