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市场的新卖点:看得到摸不到的奖学金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4 11:14  北京青年报

留学市场的新卖点:看得到摸不到的奖学金项目
留学申请者该如何对待

  国外大学纷纷设立奖学金项目

  最近,记者在各大留学网站、报纸等媒体上发现不少国外大学的留学项目都打出了为中国学生设立奖学金的广告。为何这些院校愿意设立奖学金?申请者又该如何看待奖学金呢?

  奖学金分为两种类型

  据记者了解,目前留学市场上的奖学金一般可以分为两种类型。

  一种是国外一流大学设立的奖学金。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总经理助理严勇兵介绍,这种一流大学奖学金名额比较少,同时对学生综合素质要求非常高,申请的难度比较大,但是奖学金的金额会很高,一般可以解决学生主要的留学开支。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院校由于地域较偏或是排名靠后,为了吸引更多的学生就读,也设立了一些奖学金项目。这类奖学金设立得非常分散,看似每个专业都设立了奖学金,正如北京澳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澳新部经理张军涛所说的,如同“做菜撒盐”全面而少。据相关人士透露,这类奖学金一般在3万到5万人民币左右。

  奖学金在留学选择中有多重要

  北京世纪博园留学服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苏旭分析,由于大多数奖学金的数额并不太多,在留学者出国留学费用当中只占很小的比例,因此奖学金的设置对学生选择国家和学校并不能起决定作用。但是对于一些经济担保有局限的学生而言,北京金东方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资深顾问屈树新认为,当有无奖学金成为他们能否出国留学的一个很重要因素时,那就另当别论了。对于这部分学生而言,申请奖学金要着重了解学校奖学金的申请标准、奖学金的金额、奖学金的发放形式及申请的时间。

  以奖学金为卖点的宣传不能轻信

  目前,有很多院校在说明会、见面会上以奖学金作为卖点来大肆宣传,张军涛提醒申请者,这些以奖学金作为学校推出的重要项目来做宣传的,陷阱的成分相当大。一些学校把自己学校设

  置的奖学金定为“人人可以拿到”,通常这些学校都是些没有名气的学校,设置的专业也不为人知,想通过夸大其词的宣传吸引申请者的关注。据屈树新透露,有些学校几百人的专业只有几个奖学金的名额,只算得上每个人都有机会申请,而不是“人人都可以拿到”。除此之外,苏旭介绍,有的学校甚至一面抬高学费,一面设置奖学金,可谓“羊毛出在羊身上”。所以申请者在选择的时候要对比同档次的学校的情况。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零风险的暴富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