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寒假出国游学价高者过万 专家提醒切忌只游不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01/31 18: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岁末年初,寒假开始,留学市场又掀起了一股“短期留学热”,各种为学生推出的“外语冬令营”项目打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广告,既有出国游学、也有国内“修炼”。

  价格低者一千高者过万

  作为“留学热”的副产品,出国游学冬令营已在中国大中城市迅速兴起。在广州,条
寒假出国游学价高者过万 专家提醒切忌只游不学
件比较好的中小学校几乎每年都有寒暑假的出国游学项目,学生以自愿报名为主,时间一般为2—3周。

  另一种外语冬令营模式,则是全封闭或半封闭式训练。比如某外语培训机构准备2月举办一次为期一周的中学冬令营,每天封闭式学习英语8小时。

  游学价格可不便宜,某留学中介组织的新西兰游学价格,每人就要收超过8000元的费用;而国内外语冬令营则价格不等,上面提到的中学冬令营价格为一千元左右;但广州另一以口语培训见长的外语学校,打出的冬令营价格则高达六千至一万六。

  弊端只见“游”不见“学”

  对于像英美这样的高消费国家,“游过某地”、“随便看看”和“有导游讲解”,在价钱上相距甚远。

  一位曾让孩子参加留学夏令营的家长告诉记者:有的中介看似价格便宜,其实只是租用国外学校的教室给孩子上几堂英语课,极少安排出游,而且没有导游。如果孩子对目的国的历史了解太少,对所要游览的名胜古迹一无所知,便只能是走马观花、拍照留影了;如果孩子没有一定英语基础,即使住在外国人家里也无法与寄宿家庭沟通。

  外语培训专家指出,学生和家长对游学也要做充分的准备,包括出行前的资料搜集和外语训练。

  效果听说能力能否提高

  曾组织过中学冬令营团的东山区某中学陈俊老师表示,游学或封闭式冬令营可以提高孩子的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以及学习自信心。环境对语言影响很大,时间短点没关系,只要孩子能张口,自然就能找到说话感觉。班上曾有不少同学有过游学经历,他们回来后英语水平提高不少,尤其是口语和听力。

  但另一同样带过队的中学英语老师王馨则认为:冬季游学未必能让孩子英文水平有多大提高。参加正规的游学团,让孩子出去见见世面没什么坏处,但游学不能代替日常英语教学,而且冬季游学时间不长,指望孩子的英语水平有实质性的提高不现实。

  一直从事初中英语教学的王老师更明确地表示,在短时间里,学生口语能力可能会有所进步,但若学生回来后不保持强化训练的话,口语能力还是会滑落。

  好处迈向留学首道门槛

  广州某教育机构曾与英方合作、连续举办了三届“英国夏令营”留学团,该中心负责人认为,与夏令营相比,冬令营游学时间虽然不长,却能让学生对外国的学校、外国的教育模式有了感性的认识,可能直接影响到学生以后是否会选择留学、选择到什么国家和学校留学,可以说是通向留学之路的第一个阶梯。

  有专家则表示,在国内的封闭半封闭式外语夏令营,给学生一个锻炼语言的环境,可以提高学生的自信和克服语言羞怯感,但要想持续进步,还是要靠平时的点滴积累,没有捷径可走。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家家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