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赴澳大利亚留学出勤率不达80%将取消签证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5 11:34  中青在线

  “留学生学习期间的出勤率至少必须达到80%。”在澳大利亚,如果留学生的出勤率达不到80%又无正当理由,则学生签证将被取消,对这一问题,赴澳留学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留学关键词:第20条通知

赴澳大利亚留学出勤率不达80%将取消签证资格

  根据澳大利亚相关法律规定:1.该留学生入学的学校在得知该生的出勤率不到80%后,必须向该生发出“第20条通知”(澳联邦《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第20条出示通知)。2.留学生在该通知出示日起的28天内必须本人持护照到移民部门报到。3.移民官员将与该学生面谈,要求其说明理由并出示相关证据,如理由适当,证据确凿,签证可以不予取消。否则将取消其学生签证。4.如果该学生在通知出示日起28天内没有到移民部门报到,则该学生签证在第28天结束时自动取消。私立学校也不例外。

  五项“注意”确保出勤率

  要处理好出勤率问题,除了保证按时上课外,还要注意以下方面:

  第一 一旦收到第20条通知后必须马上引起充分重视,而不是等到签证取消后再来补救。因为什么是缺课的正当理由、什么不是缺课的正当理由,法律上都有详细的规定,必须了解清楚,有的放矢、胸有成竹地去见移民官。

  第二 学生变更住址须及时告知学校。法律上,学生签证附有一个条件,该条件要求学生: 1.如该生是在海外拿到的签证,则必须在入境7天内将自己的住址告知学校;2.如变更住址,则变更后7天内须将新住址告知学校;3.如变更学校,则在接到新的录取通知书7天内将变更学校事宜告知原入学的学校。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学生没有将变更的住址通知学校或是因为其他任何原因,学生本人没有及时收到第20条通知,则签证取消后,该“没有收到”不能作为推翻签证取消决定的理由。所以,必须保证任何时候都能及时收到信件,即使是回国过春节或探亲时也一样。

  第三 及时在学校记录并随时从学校了解自己的出勤率。第20条通知由移民部起草好样本,放在学校需密码才能进入的网站内。一旦通知发出,在学生收到通知的同时,移民部也收到电子版复印件。这样,即使是由于学校记错了或算错了出勤率,移民部还是要照章办理,毫不留情,给学生造成很大的麻烦。

  第四 尽量不要在学习期间请假回国探亲。学生初到澳大利亚后,对新环境不适应,特别容易想家。在这种情况下要特别注意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一定要向学校请假;第二,要说清楚请假的原因和期限;第三,一定要有学校的书面同意;第四,一定要按时返校,不可延期。但即使上述几个“一定”都做到,移民部未必就不取消签证。安全的办法是只在学校假期才回国探亲度假。

  第五 身体不舒服,需要看病一定要开假条。学习期间遇到身体不舒服,即使是像头疼肚子疼这样的小毛病,也要到医生那里去开假条。只要说清楚因身体不适需要休息,无法上学,一般西医都会开具假条,据此再向学校请假。第二天将假条交给学校,并一定自己留个复印件,以备查考。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