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欧洲留学导航:三个留学大国的各异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17:10  东方网-文汇报

  英国:签证新政策及应对措施

  自2005年2月23日开始,中国学生将可以更方便地申请英国签证。英国大使馆已经在中国境内开通了签证申请网络。第一个申请中心已于2月23日在北京开通,随后将在中国其他地区陆续开通,其中包括广州、上海、沈阳、深圳、武汉、成都、重庆、杭州、济南、南京和福州。上海签证中心将于3月15日正式开放。这种系统扩大了接收签证申请的范围,中国公民申请赴英国签证将更加方便了。

  据参加英国领馆签证处会议的“留学港”工作人员介绍,新的签证申请中心位于徐家汇路近重庆路口的广发银行大厦1楼,是专门为接收签证申请而设。而设在上海市南京西路1376号东峰751室的英国签证处将只负责签证的审理工作,不接收申请。

  以前,申请者要递交赴英签证申请只能向大使馆或领事馆直接递交,而现在,申请人只需要就近到签证申请中心申请即可。上海的英国签证申请中心将负责接受南京和杭州签证中心收到的材料。另外江苏和浙江地区的学生也可以直接把材料递到上海的签证中心。以前申请人必须亲自前往大使馆或领事馆递交赴英申请材料,现在可以委托亲戚或朋友代理提交业务。以前申请赴英签证需要面谈和预约,现在大部分申请者都不需要面谈了。如需面试,由就近的签证申请中心负责联系。

  如果申请人想及时了解申请的结果,现在也可以通过英国签证申请中心的网站www.ukvac.cn查看申请的进展,详细查询情况还可以致电英国签证申请中心咨询。

  另外还需注意的是,尽管签证费用没有变,但由于采用新的签证程序,签证申请中心将收取220元(人民币)的附加管理费。今后英国签证将更加注重材料的审核和调查,因此对申请者材料严禁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瑞士:酒店旅游业红红火火

  瑞士的教育水准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其国立大学和上百所私立学校一直是欧洲及世界各国贵族和有志于学术发展的人士进行深造的首选国度之一。许多国家的皇室、贵族、总统、总理及一些政界要人、跨国公司的大老板都将自己的儿女送到一些瑞士私立学校读书。特别是瑞士的酒店旅游业更是久负盛名,其酒店管理课程在世界上首屈一指,在培训酒店、旅游和饮食业管理人才方面尤为积极。当地的酒店管理课程种类繁多、师资优良、适合拥有不同学历及抱负的年青人攻读。事实上,每年就有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前来瑞士求学。

  随着中国加入WTO以及世博会、奥运会的成功申办,旅游与酒店业在国内将得以迅猛的发展,对该领域的从业人员潜藏着巨大的需求,据统计计未来十年,酒店与旅游业的管理人员的需求量将达到20-30万。而瑞士以十四家酒店管理协会学校最为突出。这些会员学校严格遵守道德规范,以确保学生获得专业的教育,使他们成为深受世界各地酒店欢迎的人才。

  瑞士酒店管理课程,是理论实践并重的课程,名副其实的“活学活用”。学生一半时间在院校学习理论,另一半时间则被分派到各酒店及餐馆接受“有薪在职训练”。这样的编制不单令学生对将来的工作环境有实际的体察、验证书本上的理论,同时亦为他们带来一点收入,可补贴下一年的学费,学生毕业后可获相关的酒店管理文凭。

  法国:朝圣艺术之都

  目前网上关于“2005艺术类高考”的讨论十分热闹,美院报名据说需要深夜排队,另外,希望去艺术之都“朝圣”的学生也不在少数,其中特别热门的该是法国。据此,业内人士介绍了法国高等艺术院校的情况。

  法国共有56所属于文化与传播部的公立高等艺术学院,它们提供艺术、实用设计与传播专业国家文凭认可的高等艺术教育课程。这56所公立高等艺术学院的注册学生总数为10000人。每一所学校的规模都不大,招生名额有限(平均每校150至200名学生)。这些学院形成了一个组织方式协调一致,并且拥有相同的教学评估体制(普通学分及ECTS欧洲学分)的法国高等艺术教育网络。这些学院都拥有文化与传播部授予的资格,可提供艺术教育课程并颁发国家文凭。

  与中国教育体系完全不同,法国的艺术专业很注重表现的内容和思想,以及表现的感觉。有的学生对于画功等技术方面的重视不够,已经是硕士了,可能还不会画一张像样的素描,所以,一定要使考官对你的作品内涵感兴趣,有自己的思想。考试的内容很随意,很可能考官的问题是:你对现代美学或美术有什么认识?你对法国现代艺术家有什么认识?你能不能谈一谈法国现代的建筑风格,或是对于一幅作品,谈谈你的感受。

  为了让最优秀的中国学生赴法留学深造,由法国艺术学院院长协会(ANDEA)和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EduFrance)合作组织的预选委员会,每年定期在中国安排招生,2005年5月该评审委员会将再次来到上海。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