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花晖:能学到最好最实用的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5 14:17  新闻晨报

  此外还有经济压力。王燕坦言,一年学费要8.4万港元,加上生活开销,一年至少要花费15到16万港元,所以她尤其需要拼命学习。

  花晖:能学到最好最实用的技巧

花晖:能学到最好最实用的技巧

  2003年,还是本科生的花晖就已经作为交流生来到浸会大学,毕业后刚好有机会申请读自费研究生,所以顺理成章继续在港深造。赴港前,花晖在上海交大念广播电视新闻系,现在研究生念的是电影电视与数码媒体制作。花晖说:“这里能学到最好、最实用的技巧。”

  香港的电影产业很发达,学校能聘请到很多国际知名导演、演员来授课,这种近距离接触,花晖表示以前很难想象。

  电影电视专业学生最重视实践,理论反而学得比较少。花晖的硕士课程并不需要做太多的研究,最忙碌的还是拍片。据花晖透露,在香港拍片,学校可以免费提供设备,其他剧本、演员、资金都要自己去物色,这个开销不小,也很能考验个人能力。花晖和他的同学往往自己写剧本或是找剧本,演员尽量找香港演艺学院等表演院校那些还没有成名的演员,他们既不要出场费,同时又可以借此机会在电影里出镜。

  花晖说,他还有一定的机会去打工,拍片子。前几天,他还刚刚帮忙拍摄公交车上播放的公益片,他分到一万港元。还有人常常询问他是否愿意出售自己的作品,用在网络上收费点播,不过由于版权问题,他最后还是没同意。他表示,打工机会其实不算少,真要有活就接,一年下来就能赚回学费、生活费,但是他始终觉得去香港主要还是为了学习,所以兼职干得并不多。

  甘穗琳:赴浸会大学“一夜长大”

  从2004年起,香港8所大学开始大规模招生内地本科生,他们基本都是刚刚高中毕业后就来到了香港,有很多人来自上海,甘穗琳就是其中一个。与在上海高校读书的同龄小姑娘一样,甘穗琳也还颇有点稚气未脱的感觉,但看起来很柔弱的她让人感觉很独立。其实她也是来了香港以后“一夜长大”的。

  甘穗琳原就读于上海南洋模范中学,在内地考一个不错的高校并不成问题,可是母亲希望她能有更好的发展,可觉得到欧洲、美国地理太遥远,有些舍不得,而香港毕竟属于同一大中华文化圈,当时考虑可能适应起来相对容易一些,而且空间、心理距离总是近一些,所以最后她就去了浸会大学。

  可是真的去了以后,才觉得香港与内地的差异远不如她所想象的。与内地高校不同,香港的大学没有班主任,没有辅导员,所有的入学手续,缴纳各种费用,采购各种生活用品都需要自己完成。尤其初到香港时,语言不通,文化不同,诸事不顺,甘穗琳觉得很迷惘、很失落,当时就只能给家里打电话,可是为了不让父母太担心,只能拣好的事情讲。也正是这种事事都要自己努力,完全不同于内地的环境磨砺了她,如今甘穗琳身上已全然没有了上海小姑娘的娇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高血压人要“解放”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