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允许校外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7 10:54  新闻晨报

  允许校外打工

  近日,加拿大政府一改严格禁止外国学生在读书期间到校外打工的做法,允许在加拿大公立的大学或大专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合法打工。加拿大政府将连续5年每年出资1000万加元以推广新政策。

  目前已经与移民部签定协议的地区包括曼尼托巴、纽布郎斯威克与魁北克,不过蒙特利尔和魁北克都市地区暂时不包括在内。其中,在曼尼托巴与纽布郎斯威克,外国学生的打工时限是每周20小时,魁北克为每周15小时。

  国际学生要想从事校外打工,必须先申请工作许可证。申请工作许可证需要缴纳150加元的手续费,并且达到以下要求: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至少已经完成了连续两个学期的全日制学习,语言学校学生不在此范围内。

  -目前就读于公立的全日制学校,在校表现尚可。

  -与毕业后留在加拿大继续工作需要的工作许可证不同,申请打工所需的工作许可证时,学生不必先找好工作,可以先申请、再找工作。虽然没有义务,但是学校可以为国际学生找工作提供帮助。

  -申请社会保险号码。在加拿大工作必须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社会保险号码,这项申请不需要手续费。学生可以在收到社会保险号码卡片之前就开始打工。

  -由加拿大外交部或者加拿大国际开发署资助的“加拿大政府奖励项目”与“加拿大联邦奖学金计划”受益者不能申请从事校外打工。

  【解析】实验性项目有待开放

  据统计,整个魁北克地区的外国留学生,有90%以上都集中在蒙特利尔和魁北克都市地区。根据魁北克方面的解释,允许外国学生校外打工属于一项实验性质的新政策,限制蒙特利尔和魁北克都市地区的外国学生打工,目的在于限制校外打工学生的数量。不过,等两年的实验期一过,蒙特利尔和魁北克都市地区与加拿大其他地区一样,将逐渐进入协议地区范围。就目前来说,如果学生就读的学校属于协议范围,但是校园位置处于蒙特利尔和魁北克都市地区之内,该学生仍然可以从事校外打工,只不过打工的地点必须在蒙特利尔和魁北克都市地区之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治疗男女泌尿科疾病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打工不如当老板! ·中医治疗病毒疣苞疹 ·拯救中老年脑萎缩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新浪联盟额外增值! ·挑战肿瘤疾病杀手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分类信息圆您创业梦想 ·与狼搏斗、医学泰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访谈皮肤癣,白斑病 ·阻断病源治疗病毒!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