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有效证明留学意向者均可获签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2 16:00  南方都市报

  有效证明留学意向者均可获签

  据蔡志明介绍,2005年申请马来西亚留学签证的获签率将继续保持在99%的高水平。留学马来西亚不需要保证金、不需要面签、不需要雅思成绩的政策将保持不变,马来西亚将为确确实实想读书深造的国际学生创造签证方面的便利。

  在留学年龄方面,蔡志明介绍说“25岁将成为获签上限”的说法其实是一种误解。如果想进修语言,年龄即便达到30岁也没有关系;如果想选择与自己工作相关的专业进行深造,即便40岁的人也可以获得签证;但是一个40岁的人要另起炉灶学某项专科,他的留学意向就值得怀疑。蔡志明强调说,马来西亚是一个非移民国家,将对希望读书深造的留学生敞开怀抱,只要申请者真实有效地表明其留学意向,大使馆将会放宽年龄的限制。

  核心访谈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蔡志明先生表示:留学马来西亚是安全的。

  或许是巧合。当17岁的留学生、贵州女孩李明倩惨遭奸杀的消息引起普遍关注的时候,由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专员蔡志明先生担任领队的马来西亚国际教育展恰好于2月20日在广州开展。蔡志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反复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和学校有能力保证国际学生的人身安全,到马来西亚留学是安全的,中国学生及其家长完全可以放心。

  记者:留学马来西亚的贵州女孩惨遭奸杀,这是否意味着留学马来西亚并不安全?

  蔡志明:作为驻华大使馆的官员,我对这位中国留学生的不幸遭遇表示惋惜和痛心,对她的家人表示深切的同情。但是有一点需要指出,这次事件应该只是一桩意外的个案。和中国的很多高校一样,马来西亚高校对国际学生的外出、住宿有着严格的管理,兼之马来西亚治安的整体情况较好,所以留学生的安全是有保障的。在过去的一两年里,马来西亚也没有发生类似的针对留学生的恶性案件。马来西亚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际留学生到我国学习、深造。

  记者:案件发生后,马来西亚官方或学校是否会采取一些新的措施保证留学生的安全?

  蔡志明:事实上,安全教育是马来西亚政府和学校一直在做的工作。私立学校将会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比如将进一步强化出入校园、宿舍的管理。当然,如何加强在校外租住的学生的管理,还有待进一步探讨。

  记者:你认为国际学生特别是中国留学生从这桩个案中应吸取哪些教训?

  蔡志明:据我们了解,遭遇不幸的这名中国留学生到达马来西亚不足一个月时间,对当地环境并不熟悉。她是请假外出的,很有可能因为混淆了文丁市(记者注:学校所在地)和万津市,导致夜里在回程中迷路。所以有必要提醒国际学生注意,单身夜行是不安全的,特别是打算到不熟悉的地方去时,最好是结伴而行。同时,也提醒留学生不要露富,毕竟钱财惹祸。一小部分中国留学生没有发扬华人自爱、勤力的传统,而是大手大脚花钱去吃喝嫖赌,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容易惹祸上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看过的人,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糖尿病高血压新突破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