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申请后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2 16:05  南方日报

  [申请后准备]

  做好充分准备迎接“签证”

  小曾提醒说,即使寄出了所有材料后也要用通信或E-mail的方式和学校保持联系。可能的话,还可向所申请专业的教授写信作自我推荐,让他们更了解你,或直接与你电话“面
试”。“在接到一所学校来的奖学金后,不要急于答复,因为可能会有更多更好的学校给予奖学金。到3月下旬、4月上中旬间再决定去哪一所学校,然后再把别的学校回绝掉。”他建议,“如果到5月份还没有收到奖学金的通知,不用着急,但要与学校继续保持联系。大约有1/3的奖学金是在5月和6月才发下来。”

  而一直令中国留美学生发怵的就是最后一个环节——签证。因为无论你过去所作的努力有多大,最后说不定GT考了满分、拿着美国排名前50的名校录取通知书也未必能如愿。但签证是否真的那么困难、随机性那么大?李老师摇了摇头回答:“签证的可变因素确实不少,但如果申请学生能做好充分准备,签证的成功率也不会低。”

  他向记者开出了“清单”,希望申请美国F-1学生签证的中国学生“按单准备”:

  1.护照一本。

  2.I-20A-B表格,即录取你的大学发给你的“非移民身份证明”。认真阅读表格后,按要求逐项填好。

  3.一张五厘米见方的本人近照,照片背面须签上你的名字。

  4.(英文本)经济担保书。一般情况下,下列任何一种证明都有效:(1).银行出具的证明,说明你有足够的存款支付你留学美国时所需的费用。(2).如果你的费用由其他人支付,就得由银行出具一份证明该担保人经济能力的证书。(3).如果你的资助人在美国,则需要他出具一份担保书,或者由资助人的银行出具一份表明该资助入的经济能力以及他(她)确有资助你的意愿的证书。如果是美国的教育机构资助你,会在I-20表格里面写明。

  5.毕业证书和学位证,本科生尚未毕业的可以没有以上两项,不须另外开学历证明。

  6.标准的考试成绩单(如:TOEFL、GRE等)尽量使用ETS寄给你的原件。

  7.美国大学发来的所有信函与电子邮件,特别是要带上那些有关你的奖学金或其他形式的经济资助的信件,以及和国外教授的联系纪录。

  8.你认为是很重要的其他所有文件。如个人所发表过的国际论文;学习计划等。

  9.加盖学校公章的成绩单一份。

  10.签证费收据。

  李老师说,在去申请签证的前一晚,申请学生应详细检查是否齐备各项资料,并把口语再练习一下。签证时,要不卑不亢,留给签证官良好印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看过的人,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糖尿病高血压新突破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