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丹麦只因不喜欢喧嚣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3 15:29  燕赵都市报

  日前,不少读者打电话表示教育版能否介绍芬兰之外其他北欧国家?其中一位周姓读者告诉记者,他的一个朋友几年前去了冰岛,他从朋友那里得到这样的信息:北欧国家大多人口密度小、环境优美、高福利,是留学的好去处。因此,他希望能了解更多有关到北欧留学的情况。

  为满足读者需求,本次《异邦求学》将带您到美丽的童话王国———丹麦。

  丹麦是一个具有典型北欧特色的国度:经济发达、高福利、高收入、高消费。丹麦4306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527万居民,富饶而宁静。如果对丹麦全无印象,但说起乐高玩具、嘉士伯啤酒,许多人都不会陌生。

  丹麦本来实行免费教育,不过,从2004年开始,在丹麦读硕士学位开始需要交学费,通常为8000欧元/年。

  适应人群:申请读学士学位课程的高中毕业生、大专生需要托福550分以上,雅思成绩6.0分以上;申请读硕士学位课程的学生需要本科毕业,有学位证书,托福550分以上,雅思成绩6.5分以上或通过丹麦语二级。

  选择丹麦的理由:

  1、丹麦教育发达,从1814年丹麦就开始实行义务教育。大学生无论国籍,公立大学达到入学要求后大多免学费。丹麦的文凭为世界广泛承认。

  2、近年来对外国留学生打工政策有所放宽。学生可申请打工税务卡,每周允许14小时打工时间,暑期不限时。如果能得到打工机会,基本上可以维持食宿这两项开支。

  3、丹麦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丹麦是个高福利国家,外国公民在丹麦居住满3个月以后,可享受免费医疗保障,而且可以免费学习丹麦语。在丹麦的中国人相对在英、德、法等国少得多。

  推荐院校:哥本哈根大学(Koebenhavn大学)、奥胡斯大学(Aarhus大学)、奥尔堡大学(Aalborg大学)、洛斯基洛大学(Roskile大学)、丹麦科技大学、丹麦教育大学。

  生活在丹麦:(货币单位:DKK,1DKK=1.1元人民币)

  住宿———

  青年旅社:150-200DKK/晚;学生公寓:1200-4500DKK/月,包括水电费;民间公寓:4000-6500DKK/月,不包括电费。

  通讯———

  长途电话IP卡90DKK(最多能与中国通话50分钟);寄向中国的邮票5.5DKK;明信片一张1-20DKK;信封一袋(最小的)10DKK;网吧上网8-50DKK/小时;网吧包夜50-170DKK/夜。

  日用品及书本———

  学校课本一本200-800DKK;最小的词典99DKK;最小的地图册135DKK。

  食品饮料———

  方便面(最便宜的)3DKK;鱼罐头(最便宜的)5DKK;大米(超市)6.5DKK/kg;可乐一瓶(超市)12.5DKK,退瓶可得2.5DKK。本报记者:许静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赚钱秘笈,不看准后悔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糖尿病高血压新突破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