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亲历22天澳洲新西兰修学游 旅游改变人生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4 14:57  金羊网-新快报

  欧阳迪舜,18岁,广州第二中学高三学生,去年曾参加“广之旅”的澳洲新西兰修学游。

  行程:7-8月间,时间约22天,费用约2.3万元。

  去年暑假前夕,一向很重视教育的父亲让迪舜参加了澳新修学团。“爸爸说,学了
那么久英语,应该让我去一个真正讲英语的国家”。“每一天都是最新鲜的”

  在整整15天的修学时间里,迪舜和同行团员早上接受口语培训,老师会通过教授生物、历史、地理等科普常识,把地道的英语口语和正统的语法通过简单、直接的方式传达给学生;下午参加由学校组织的各项兴趣项目,老师会带领大家到小镇走走,跟当地人交谈,参加游艇活动,参观动物保护区、美术馆,自己动手劳作等等。晚上的活动随寄宿的家庭安排,在家里聊聊天或者开车出外游玩、拜访朋友。剩下的六七天则是常规的旅游观光。

  从早上起来说的第一句话,到晚上睡觉前的最后一句话,全部使用英语,而且在陌生的环境里接触的人与事都不同,迪舜把它描述成“每一天都是最新鲜的”。“我有意见当面提”

  在团员中,迪舜不仅笔头了得,对日常口语的使用也游刃有余。“老师说的我觉得太简单了。”于是课后他直接找到老师,要求更多的课程。

  老师先是针对迪舜的要求,让他浏览更多的科普读物,继而又在课余时间和迪舜进行更多的口语交流,还由浅入深地布置一些写作题目给他完成。迪舜说,他很欣赏老师这种工作态度。“它改变了我的人生观”

  别看迪舜年纪轻轻,当时念高二的他已经去过四川、湖南、陕西、山东、韩国。相比之下,这次修学游让他感受更深刻:有固定的时间、地方听外籍老师讲授知识;寄宿当地的“临时家庭”,在全英语的语境里英语水平可以得到很大提高;在周、六日,一个“大家庭”还会租个小船出海钓鱼,美美地度过假日……

  22天的澳新之旅,给了迪舜很多感触:“这是一个高度文明的社会,它改变了我的人生观。”(王琦璋)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赚钱秘笈,不看准后悔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糖尿病高血压新突破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