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高中生留学“黄金月” 韩国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8 10:27  东方网-文汇报

  高考结束后许多高中生打起了出国留学的“算盘”,6——8月成为高中生出国留学的“黄金月”,众多留学信息发布活动相继登场。上周六,上海教科留学服务有限公司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了“2005年大型留学信息发布会”;而7月1日至3日,由本报和上海今申展览有限公司等单位举办的“第六届上海现代教育培训和出国留学展览会”,又将在上海图书馆展览厅亮相。

  高中生如何申请出国留学?是上周六留学信息发布会上最火爆的问题。来自英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八个国家的使领馆官员,针对本国最新出台的留学政策作出了权威解读和咨询,一些经济实惠的留学项目开始受到家长的追捧。

  留学“新秀”韩国受追捧

  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小王,家里的经济条件一般。出于家庭情况的考虑,他和父亲主要将目光锁定在一些刚刚接受中国留学生的留学“新秀”国家。发布会上,赴韩留学将扩招的利好消息让小王心动不已。

  韩国驻沪总领事馆教育领事李元午介绍说,韩国政府已经将韩国各高校留学生的招生人数,作为衡量学校排名和政府财政支援方面的一个重要评价标准。去年年底,韩国政府新出台扩招政策,从今年开始到2010年,韩国计划要招收5万名外国留学生,对亚洲地区尤其是中国的留学生实行扩招。明年年初,韩国政府还将推出外国留学生申请签证方面的新政策,程序将更加简化。另外,今年韩国语能力考试新增加了香港、大连两个考点,由去年的北京、上海、长春、青岛的4个增加到6个考点。

  此外,韩国政府助学生的人数由原先的200人增加到500人,中国享受该项优惠政策的学生也将从以前的45人增加到60人。政府助学生每月享有的生活费补贴也由原先的70万韩币(相当于4900元人民币)提高到100万韩币(相当于7000元人民币)。在韩国读大学一年的学费大致为2万——4万元人民币,住宿费为6000——10000元人民币。一个学生在韩国完成学业所需要的最低投入成本,大约在20万元人民币左右。

  高中生去韩国留学需要出具毕业证书等相关证明,不需要高考成绩。一些学校可能会采取头两年在中国就读,后三年再去韩国留学的方式。小王认为,虽然在语言的学习上要花费较大的功夫,但掌握一些小语种将为今后的就业增加砝码。他表示,整形医学、动漫游戏、市场经营都是韩国的特色专业,他会结合自己的兴趣来选择这些特色专业。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治失眠头疼精神忧郁症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皮肤病皮肤白斑要防治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