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各国签证系列访谈 > 正文

中国学生赴美签证数量不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1 13:10  北京青年报

  国外多所著名高校今天上午齐聚教博会 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本报讯 今天上午,在国展举行的世界著名高校见面会上,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6所世界著名高校代表回答了中国学生和家长的问题。其中多个代表都谈到中国学生的执行力远高于他们的创造力。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代表李约翰教授是一名华裔,他在回答本报记者问题时说:“比尔·盖茨是我的同学,他要我和他一起创业时,我说我想先去拿个博士,等我拿到博士,他已经是亿万富翁了。现在来看当时的选择,比尔·盖茨更成功!世界变化很快,要有自己的创新,不能一味地听话!”

  在今天的见面会上,学生们期望很高的麻省理工大学和哈佛大学的代表并没有来。

  各国签证官

  详解留学新动态就学生和家长关心的留学政策问题,记者采访了各国签证官,详解今年的签证政策及变化。

  美国

  澄清不给中国学生发放签证传言

  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处处长白智理先生就最近美国签证中的传言做了澄清。白智理先生说,不给中国学生发放签证的传言是不可信的。有数字为证:去年一年美国使馆为8000多名中国学生发了签证。

  白智理还说,“给中国学生的签证有限制,每天、每月、每年只能发一定数量的学生签证”的传言也非事实。“凡是符合条件的学生,都发给签证,而且没有名额限制,没有签发数量的上限。”

  新西兰

  打工时间增至每周20小时

  新西兰留学的最新政策变化是:完成技术移民加分课程的学生,可以获得6个月的无限制性工作许可;学习中学12、13年级和部分英语语言课程的学生被纳入许可兼职打工的学生群体范围;符合条件的学生在学习期间可以申请到每周20个小时的打工时间(原来为15个小时)等。

  德国

  审核部只接受银行汇款

  德国驻华使馆的签证官表示,赴德留学签证申请基本只能通过留学德国审核部提交,并且从今年开始,审核费用的交纳方式由原来的邮政汇款改为银行汇款。

  法国

  法语水平考试改机考

  法国驻华使馆语言与学术评估中心主任牟冕先生介绍,现在到法国去留学,法语水平测试(TEF)在北京、武汉和广州从笔试改为了机考,也就是在网上运用电子试卷考试,每周至少有一次考试机会,考试成绩立刻就能知道。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