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最期待的留学目的地 排名第六、五、四位的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1 11:44  申江服务导报

  高考过后,又是一个留学高峰将至,哪些国家才是学子们最向往选择的留学国度?《申江人才》特别展开调查,选取其中排名前6位的国家,一一解说如何帮助学子实现梦想。本期公布排名6、5、4的国家,至于1、2、3嘛,敬请期待下期……

  排名第6:日本

  究竟如何能更快捷地留学日本?《申江人才》采访了中智国际教育的唐静燕和华申国际的吴南两位专家,请他们共同支招。综合得出以下5步曲。

  第1步:先读200学时日语对于高中毕业生来说,在准备办理留学申请前,需具备150-200课时以上的日语基础。一般正规的语言培训学校都可以开出学时证明。快去寻找培训班先!

  当然,在国内的200课时仅仅是基础,去日本后,学生还必须进入当地的语言学校学习。

  第2步:去日本读语言的选择高中毕业生想赴日本求学,可以有三类学校选择:语言学校、大学别科和专门学校。

  其中,大学别科和专门学校的学生可以拿到留学生签证。学生在选择学校的时候,最好不要找中国学生集中的语言学校,这样对学习语言没有帮助,也不能深入了解日本。日本当地的语言学校,通常在每年的1、4、7、10月份分期招生,课程一般以提高学生的听、说、读、写日语等综合能力为目的,让希望升入高一级学校进修的学生更好地掌握日语会话、文章(语法、句型)以及考试所必要的高度的文章表现力及理解力方面的知识,培养学生适应大学授课全方位的能力。就目前而言,日本比较注重考察担保人的经济实力。

  第3步:如何完成申请一般日本开学是4月和10月,有些学校还有1月和7月,根据不同开学时间,需要提前5-6个月做申请材料。

  如果希望在明年1月进入语言学校学习,那么现在学生就应该开始积极准备200学时的语言证明、20万保证金和高中学历证明。去日本留学目前所需要的经济担保是人民币20万以上。学生可以向日本领事馆询问有关日本语言学校的资料。

  第4步:提前做好心理准备由于留学日本的特殊性,高中毕业生去日本,首先要面对的是语言课程。语言学习的长短,则根据个人的语言能力情况不同而不同。就一般而言,语言需通过一级才能进入大学学习。

  对于高中生来说,学生可以在日本学习1-2年的日语,接着参加日本的留学生统一考试,然后再报读自己感兴趣的日本的大学。日本的一些名牌大学,一般不会在中国直接招生,所以希望进入优秀的大学的学生,首先需要挑选一所优秀的语言学校。

  第5步:关注细节虽然在日本打工十分普遍,但是需要提醒学生的是,只有语言水平过关了,才能顺利找到工作,否则就失去了留学日本可以打工的优势,生活费和学费带来的压力还是相当大的。如果,打工赚的钱足够第二年的学费,一般不鼓励学生继续打工。

  

 [1] [2] [3]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