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我最期待的留学国家 排名第五位的加拿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1 11:44  申江服务导报

我最期待的留学国家 排名第五位的加拿大

  有这么多人向往留学加拿大,上海市因私出入境服务中心张文秀老师、上师出国英加美部的陈根义老师,立刻给出了留学加拿大的5个步骤。

  第1步:可以没有IELTS或TOFEL成绩对于留学加拿大的学生而言,如果没有合格的TOF
EL或IELTS成绩,学生可以申请语言+专业双录取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在入学报到时需参加学校英语中心的英语分级考试,分入不同级别的ESL课程班,只有通过ESL最高级的考试后才可以进入专业课的学习。当然,加拿大承认并接受TOFEL和IELTS成绩,TOFEL达到550-600分(视学校和专业要求而异)以上、IELTS6.5分以上,就可以申请本科。

  第2步:不同水平可选择的学校加拿大大使馆对学生签证的申请没有英语的要求。但是,依然建议:英语基础很好的学生可在国内考好TOFEL或IELTS后再申请学校,而英语基础一般或较差的学生可以考虑“有条件录取”的学校。建议学生在选择学校时,首选公立院校。学生可根据自身的学习成绩和英语基础谨慎选择合适的学校,不宜盲目追求名校(淘汰率在30-40%以上),最好远离华人集中的大城市如温哥华、多伦多;专业选择只要先明确大方向,如文科还是理科,因为一般在大学第一年里只有公共课,不会马上接触专业课,很多专业如商科等都是在大学第二年才决定专业。

  A.学习成绩(包括高中成绩、高考成绩、托福或雅思成绩)优异且具备合格的TOFEL/IELTS成绩者可直接申请博士级、综合级大学中排名靠前的名牌大学。

  B.如不具备合格的TOFEL/IELTS成绩者,但学习成绩优良的学生可先申请提供有条件录取的博士级、综合级大学,以后考虑转学到名牌大学。

  C.学习成绩一般的学生则可以考虑本科级大学或大学学院。

  如果确实想读大学又苦于没有足够的担保金,建议还是先申请大专,获得学生签证后再想办法转读大学比较保险,毕竟在加拿大转学不是很难的,公立院校的学分也是相互承认的;三是个人生涯规划:如果想从事护士、技工之类的职业,那么可以考虑读大专的护理、修配专业;如果想做专业人士或者搞科研,那么读个学位还是很有必要的。

  第3步:如何完成申请进加拿大大学本科并不难,加拿大大学总体入取率非常高。因为加拿大没有高考,申请大学只需凭借高中三年的成绩、推荐信等材料,所以高中的成绩和品行能力决定了能否进好大学。对中国学生来讲,与加拿大本土学生申请没有什么两样,只是对英语水平的要求有所不同。

  由于加拿大领事馆在上海并没有设立文化教育处,所有有关加拿大的官方信息,学生可以通过加拿大北京教育中心的获得。此外,学生也可以选择一些中加合作的项目。比如,有的加拿大大学会定期来上海举行招生,当场进行面试,这样一来,就节省了很多的时间。学生只需要准备高中3年的成绩、高考成绩、语言成绩就可以来现场参加面试。

  第4步:准备担保金所有新一代留学生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关于留学的担保金,从某种程度而言,担保金也是留学的一大门槛。加拿大的留学担保金要求比较高,攻读本科的需要提供65-70万人民币,至少已存了6个月,未满18个月的定期存款还需要提供存入银行前的来源情况,如活期转存、定期转存、变卖股票、变卖房产所得;所有担保金要交银行出具的存款证明原件及相应存单、存折的原件。如无足够的担保金,即便申请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也可能拒签,所以一定要量力而行,

  第5步:关注细节虽然留学加拿大的语言要求弹性较大,没有TOFEL和IELTS成绩的学生也可以去加拿大。但是无论是领事馆还是留学服务机构,都鼓励学生在国内的时间参加考试,拿到语言成绩。这样一来,对于留学生来说,既可以省去留学费用,又可以节约差不多半年的留学时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