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为吸引国际学生新加坡政府一口气出仨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1 10:49  北京娱乐信报

为吸引国际学生新加坡政府一口气出仨计划(图)

  日前,记者从新加坡有关部门了解到,为吸引国际学生,新加坡新推出以保护学生利益为宗旨的“消协保证标志”等三项计划。

  “消协保证标志”计划:保护学生利益

  “消协保证标志”计划包括两个内容:一是学生可以到新加坡教育网站查一下你所就读的学校是否加入了“消协保证标志”计划,如果加入了,双方要签订一个协议(英文的),学费打到银行,由银行分期分阶段代付学费;还有一个是,学生把学费放在新加坡的政府保险公司职总英康保险公司,如果你就读的学校破产或者是营运不当被取消了,学费不会拿不回来。

  另外规定,新加坡的私立教育机构如果想在国外招收学生,必须在今年9月9日之前加入“消协保证标志”计划。

  

  课程鉴定计划:私校生光明正大打工

  新加坡课程鉴定计划将于今年开始实施。新加坡教育服务理事会将鉴定各个学校能否提供优质的课程,通过课程鉴定计划的私立学校的学生才能享有打工许可待遇和以快捷途径

  办理学生准证。

  针对低龄留学群体,新加坡政府设置了陪读签证,即允许低龄留学生母亲前来陪读。新加坡旅游局教育服务署基本教育与高等教育部经理林子炜告诉记者,按照有关规定,持有陪读签证的家长第一年不允许打工。第一年后,如果孩子的学习成绩非常优秀,陪读的家长才能够在新加坡找工作。

  

  “教育寄宿计划”:免去家长后顾之

  考虑到前去陪读的家长毕竟是少数,新加坡又专门推出了“教育寄宿计划”,对于那些接待家庭开出了很高的条件,必须是没有犯罪记录、非酗酒、非吸烟、非赌博、非破产者,有照顾孩子经验等。同时,新加坡房地产管理委员会协会将安排专人定期了解学生的学习进度及生活情况,及时向孩子家长汇报。

  

  新加坡携手北京六家中介

  日前,新加坡政府有关部门敲定七家留学中介公司作为其新加坡教育荣誉伙伴,其中北京地区有六家,分别是: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中国四达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

  北京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中国教育服务中心

  

  特别提示

  私校中文名称无法律意义

  据新加坡几所大学的负责人介绍,这几年,到新加坡留学的中国内地人越来越多。很多人选择了私立学校,为此特别提醒,到新加坡选私立学校一定要谨慎,如果遇到问题,最好先直接与新加坡旅游局或我驻新加坡使馆的教育处联系。

  新加坡私立学校的中文名称没有法律意义,都是由学校自己确定的,其英文名称为正式注册名称。选择学校时,不要被学校的中文名称(诸如××学院)所蒙蔽,要看学校的实际资质情况,如拥有多少全职教师、多少学生、办学水平等。

  留学人员应优先选择经使馆教育处资格认证和取得新加坡政府“素质级资格”(SQC-PEO)的学校。选择课程前,特别是选择私立学校承办的国外大学的学士、硕士课程前,一定要求学校提供该课程被新加坡教育部审批同意的批文。

  

  最好读完初中就去

  新加坡中学为4年制,之后可以选择高级中学、理工学院、工艺教育学院。其中,高级中学和理工学院都可以进入高等院校。一般学生完成新加坡中学学习后,凭借中学成绩可以直接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等当地高校。但是,绝大多数中国学生首先还是申请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的大学。因此,国内中学生最好完成初中学业后选择留学新加坡,从而获得直接就读海外大学的机会。

  信报记者郑江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