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无法就读排名靠前大学 插班本科和预科的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5 13:47  雅思网

  最近询问这个问题的学生非常多,相信很多人在决定英国留学申请后,都需要在这个关键性问题上有一个比较慎重的选择,我争取用最简单的语言来谈谈两者之间的区别和优劣。

  插班本科,一般对语言成绩要求比较高,因为本科并不是专门针对国际学生,而是完全意义上的学术课程,所以,任何英国大学的本科,对语言的要求都不会低于6分。而预科则
是主要针对留学生进行硕士前的准备课程,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会有不少关于普通英语,学术英语,或者专业英语的课程,所以英国的预科,一般来说英语要求在4.5-6分之间。

  所以在选择插本或者是预科之前,首先要考虑自己的语言能力,是不是可以插班去读本科?是不是可以立即和英国学生做在一个教室用英语上课,交流?如果不是,建议考虑用预科做为过渡。

  这两天有会员不知道从那里搞到的小道消息,说有些英国大学,连雅思3.5分的日本人都录取去插班本科,凭什么5.5分就不能录取中国人?在这里我不得不有一个澄清,每一个学生都应当有自己最基本的判断力,假设这个消息是真的,那么至少存在以下可能:1 这个日本人曾经考过3.5,后来经过努力,他又自己考了一个更高的分数,于是别人都以为他是3.5分被录取。2 这个日本人曾经考过3.5,但是他又用合理的手段向学校说明他那次是一个意外,学校给了他一次test的机会,他参加了学校的内部考试(或者interview),通过了。3 录取这个日本人的教授是腐败分子,进行了违法犯罪活动,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最好向警察直接举报这个学术蛀虫,免的英国的整个教育体系和学历文凭,被这个家伙搞臭了。(现在互联网上的确有时候可以碰到一些神秘人物,这些人会对你千方百计的强调他跟学校的关系多么密切,可以让你不符合学校的条件就帮你用高价买下学校的offer,对于这种人,希望大家有最基本的判断能力,他们要么是骗子,要么是腐蚀整个英国学历的犯罪分子)4 这是一个无中生有的消息,也可能你会立即反驳,这是我最好的好朋友告诉我的,他不会对我胡说的。那么我不得不举个例子,曾经有个笑话,有只老鼠大白天横穿马路,于是这个消息传呀传,传到第十个人那里,已经变成有只老虎大白天跑进了闹市。所以传闻就是这样,传多了,听起来就跟神话一样。

  在次回到刚才提到的基本判断力层面上来,对我说这个传奇的学生,其本意是英国人凭什么看不起中国人,连3.5的日本人都录取了,凭什么中国人读本科需要5.5分?那么我觉得你按照回答刚才我说的1,2,3,4上考虑一番,就可以打消这方面所谓不平等的不满。

  

 [1] [2] [3]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