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赴英留学签证有三点变化 拒签原因主要有三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7 11:0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邵会莲)今年赴英留学签证有三点变化:一是从今年1月1日起,英使馆签证处要求申请人提交税单。二是从7月1日起,赴英签证费上涨到1360元,较以往有较大幅度上涨。三是为了减轻工作压力,英使馆在全国设立了签证申请中心。

  英使馆中国区学生签证联络官Rita Casserly女士日前透露,截止到今年6月30日,今年上半年有7046人申请英国签证,2734人被拒签,拒签率28%,她提醒,申请签证时要尽可
能提供详尽资料,因为签证官主要依据提交的材料进行审理。

  对于今年首次要求提交的税单,Rita女士解释说,签证处要税收证明,是希望从另一个角度考察申请人的收入状况能否支付在英期间的生活和学费。如果不能提供税单,就要从其他角度来说明,如可以提交其他能够证明这一点的书面材料或雇主的证明。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出现的新富阶层煤矿主和民营企业主,他们中的许多人户籍上还是农民,因其财产无法让签证官信服,许多签证因此被拒。Rita说,有这种情况的申请人,也同样可以夹封信给签证处,提交证明信和文件来证明也是可行的办法。

  Rita提醒,签证表上的签名要用英文签名,录取通知书要用原件,不能用复印件或传真件,所有中文文件都要译成英文。问卷调查虽然可不填,但是她建议申请人填写,因为有助于解释学习意图和计划。

  英使馆中国区教育推广总管Jazreel Gol女士介绍,目前签证拒签的常见原因有三种,一是他人代替签名。她说,签名一定要让学生自己来,别人不可越俎代庖;二是文件作假。虽然签证处规定了需要的文件,但并不是说,要求十个文件,就要想尽一切办法甚至作假凑够十个文件,只要能说清为什么缺两个文件即可。户口本丢了,就说户口本丢了。没有成绩单就解释为什么没有成绩单。不要提供伪造和经过改动的材料。使馆人员都是鉴别伪造材料的专家,一旦发现材料不真实,签证就很难过关。三是经济问题。并不是说,有100万银行存单就可以证明有实力了,要提供尽可能多的凭证,如单位的工资条、纳税记录等,这将有助于使馆尽快决定。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