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志奋领奖学金的要求与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2 17:17  新浪教育


英国大使馆一等秘书Simon GoyaBrown作客新浪谈奖学金

  主持人小马:有几点跟网友说明一下,问一下张女士,一个方面是年龄有限制?

  张静:年龄主要是25岁到45岁之间,因为这个项目针对的是这些中期领导者,刚刚毕业的学生是不符合这个项目的要求的。

  主持人小马:第二个条件至少已经获得英国高等教育机构认可的学士学位?

  张静:大部分人在英国学硕士学位,在中国必须有本科学位,才能拿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主持人小马:而且是高等教育机构认可的英国高等教育机构,大部分的中国高校都在这个范围内?

  张静:对。

  主持人小马:还要求雅思的成绩,不低于6.5分,单项不低于6.0分。

  张静:雅思分为两类,一个是学术类,一个是普通类的,到英国学习必须通过学术类的,大家知道有听说读写,要求总分不低于6.5分,单项不低于6.0分。如果分数特别低的话,一年拿一个硕士学位肯定是学不下来的,这个不光是项目的要求,还有学校的要求。

  胡赛蒙:刚才这个也只到了语言的重要性,这个项目进行了20多年以来,我们发现语言越好在英国有更好的体验,目前觉得自己的英语水平不是很高,达不到这个分数的话,因为这个项目是一个长期的项目,我们建议这些人可以在用一两年的时间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等分数达到了以后再去申请,因为这是一个长期的项目。

  主持人小马:我刚才说的申请人的资格,这个是硬性的,在软性的方面,应该具备一些必要有的素质,即一些领域被优先考虑,国际关系、司法、经济、金融,贸易商业等等将优先考虑,我替网友问一下,在中国已经获得奖学金的人是怎样的构成,什么样的人是比较能够取得这样的奖学金的资格?

  胡赛蒙:刚才小马念了一下这个项目的重点领域,这个名单并不是完整的包含所有的领域的一个名单,如果你不在这个名单上面,你在名单以外其他的领域,你如果可以说明你要为国家做贡献这个我们还是可以接受。

  主持人小马:已经去过的人大致的组成是什么样的?

  张静:每个人你把这个好好念一下,每个人都能符合这个标准。

  主持人小马:但我可以想见的是会有比较激烈的争夺,奖学金的数额是有限的,到最后能够成行的话是好事,想让网友知道,达到什么程度就可以去,条件是符合这个条件,对所有的朋友都是公平的,最后成行的人还是有一个他们的特质,想知道这个特质是什么?

  胡赛蒙:这个问题很好。

  这些人的确有一些自己的特质,其实在昨天晚上我在我们家里面给今年要去英国学习的这些人组织了一个晚会,我昨天晚上碰见这些学生都是非常优秀的,我观察到,大家的语言能力都很好,人际交往能力很好,最重要的一点,他们都目标非常的明确,他们知道到英国以后怎么样学习,回来以后怎么样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

  主持人小马:刚才赛蒙说到他的朋友具备的条件,我想我们的网友也应该具备,大家如果想申请这个奖学金的话,如果你现在具备这样的资质当然是好事情,如果不具备,因为这个奖学金每年都会有,25岁到45岁之前,应该有几年准备期的,可以有时间准备去争取,这个奖学金我看到有一个线的网友在问。

  网友:其实我没有太多的信心得到这样的奖学金,我觉得这样的奖学金有可能争夺的太激烈了,毕竟只有这么多个,很容易浪费时间来申请。

  主持人小马:这是他的一个担心,我想别的朋友也会有。

  胡赛蒙:这个项目的确是竞争比较激烈,我想对这个网友说一下,如果自己有一定的信心,知道自己真正有一个想法,有一个目标,在哪一方面要进行改变,如果你能够把这个事情说清楚,而且有理有据,我们就支持你这个做这个项目。

  网友:如果我得到了奖学金,但是家里面出了一点事情,比如说我的亲人生病了,或者我自己的身体状况有点问题的话,是否能保留呢?

  胡赛蒙:我想指出来一点,这个项目不光是说英国使馆这边,包括英国文化协会这边,我们花了很长的时间把这些优秀的人员选出来。我们把这些人既然选出来以后,这些人对我们来讲就非常重要,所以我们一定要细心地照顾他们。其实以前发生过这样的事情,选完了以后,家里有一些事情,或者是他自己不能去了,这种情况我们会根据各案来考察,我们会细心照料他们,总得来讲,大部分我们还是能找到办法,让他们如愿以偿去到英国,或者是第二年去,或者是往后去。

  主持人小马:这位朋友的担心应该放下了,如果你得到了奖学金还是有机会去学习。

  网友:我从英国一所大学硕士毕业,如果我去读博士,好像不符合志奋领奖学金的条件,而且我没有工作经验,现在我已经取得了另外一所英国大学博士的OFFER,但是没有奖学金,想放弃,还是想做一些努力。

  主持人小马:他现在的情况,志奋领是不是不可以了,除了这个有没有其他的奖学金?

  张静:博士的话里面有一个奖学金,这个奖学金一共资助了有几个国家,包括有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和俄罗斯这些学员去英国学习,整个是1千万英镑,不是给每一个人,总的项目规模是1千万英镑,我这里有一个网址,www.rcuk.ac.uk/hodgkin,这个网站是他们资助拿博士学位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