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悉尼大学中国毕业生庆典及千人校友会即将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8 11:57  职场指南

  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悉尼大学将在9月2日在北京为其2004及2005届的中国毕业生举办隆重的庆典活动。这是悉尼大学在中国举办的首次大型活动。届时,悉尼大学的校长、副校长以及各个院系的领导都将来京参加隆重的庆典及大型的校友会,来自中国政府、澳大利亚大使馆以及各大高校的高层代表也将出席这一系列活动。

  在中国毕业生庆典活动上,每个出席的中国学生将被邀请上台,与悉尼大学校长一起
证明和庆祝自己在悉尼大学所取得的成就。同时,毕业生的家长也会应邀参加这一盛典,共同目睹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活动当晚,悉尼大学还将举办近千人的校友会。

  悉尼大学的常务副校长约翰•赫恩教授表示:“悉尼大学中国毕业生庆典和校友会的举办充分体现了我们对于中国学生的重视与承诺。悉尼大学一向重视学生的体验和需求,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教学质量、先进的科学研究和全球化的视野。中国学生在悉尼大学的优异表现,充分证明了他们有愿望也有能力接受国际化的一流教育。”

  赫恩教授又说:“我们感谢中国政府及各大高校对悉尼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希望此次庆典和校友会可以搭建一个平台,增进我们彼此的交流和了解,促成更多的合作;同时让历届悉尼大学的中国毕业生和学校的领导及老师济济一堂,回顾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并展望未来的发展。”

  活动期间,悉尼大学还将正式宣布与中国相关教育机构的5项合作协议,包括与中国国家

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在“交换教授及研究学者”计划等一系列合作。

  悉尼大学作为澳大利亚的第一所大学,不仅在教学和研究等方面卓有成就,而且培养了众多政界和商界的知名人士,其中包括四位澳大利亚总理、三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联合国第一任大会主席以及前世界

银行行长等。悉尼大学与中国政府及其他的教育机构一直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和联系。近些年来,悉尼大学教授频频访华,同时中国的很多市部级领导也去悉尼大学进行短期的培训。此外,悉尼大学与中国的一流大学,包括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南京大学等等,也建立了稳固的友好合作关系,并在医学、工程设计与机械技术、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以及体育科学及管理方面进行了多方面合作。

  关于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的第一所高等学府。多年来,悉尼大学在教育与研究领域载誉颇丰,同时还在为工业、政府和其他群体提供建议以及引导舆论方面不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悉尼大学拥有2,500名教学人员与47,500名学生,拥有澳大利亚最大的图书馆,能够为世界各地的学子提供无与伦比的教学体验。学校共有三个学院、19个系,可授予超过490个本科学位与硕士学位。系所包括:农业、食品与自然资源系;建筑系;文学系;澳大利亚管理研究生系;牙科系;经济与商业系;教育与社会工作系;工程系;政府研究生系;健康科学系;法学系;医学系;悉尼艺术系;悉尼音乐系;护理系;药学系;理学系;兽医学系。欲了解学校详情请访问悉尼大学网站:www.usyd.edu.au或致电+0061-2-93512222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