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签证率是否真的那么低--留学美国并非遥不可及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0 18:29  每日商报

  尽管美国一直是

留学生心目中的首选国家,但不少留学生都因为留美门槛较高而转投其他国家的“怀抱”。特别是“9·11”以后,留美更是让留学生们望而却步。赴美留学是否真的遥不可及?签证率是否真的如同大家议论得那么低?近日,美国国际教育协会教育总监、国际教育专家FrankMok为杭州的留学生及其家长解答这些疑问。

  Frank先生表示,美国一向都非常欢迎国际学生,当然也包括中国学生。目前,已经
有64000多名中国学生在美国的各个学校就读。一直以来,美国的签证率也是非常高、非常稳定的。“9·11”以后,为了保障国家安全,美国的签证制度和方法有了一些调整,主要是强调了对学生背景的调查。其实,签证通过的人数是没有配额的,只要达到要求,学生都可以获得签证。“一般签证官会从三个方面考查学生:首先,看你是不是一个认真的学生,是不是一心想去美国学习。如果在面对签证官时,你连自己所申请的学校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如何能让签证官信服?其次,财政问题。也就是要证明家里有足够的资产或者你获得了足够的奖学金可以供你读书。最后一个问题就是留学结束后,你会不会回来,你一定要拿出足够的理由来说明。整个面签过程,学生的回答都要顺畅、合理。”

  不少学生和家长都认为,去美国读

研究生获得签证的机会要比去读本科生高。Frank先生认为,这是一个误区。本来申请就读本科的学生就要少于申请就读硕士的学生,由于美国提供给本科生的奖学金比较少,就读本科的费用就会比较贵,因此申请读硕士的学生就要多于申请本科的学生。当记者问及什么样的学生最受美国欢迎时,Frank先生坦率地说:“成绩优秀的,全方位发展的。其实,美国有3000多所学校,欢迎中国的每一位学生来美国深造。本科院校从11月份开始接受申请,一直到次年的2—3月结束。而研究所则是全年都接受申请。”

  相关信息

  10月11日晚上18:00—21:00,“美国教育说明会”将在上海希尔顿饭店举行,届时将有60所美国学校参加。亲临现场的学生和家长都能免费聆听讲座,并进行面对面的咨询。具体情况可关注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i-ie-china.org。(记者:朱梦绮)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