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中国学生留学北欧四大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6 11:22  《新快报》

  对中国学生而言,留学北欧究竟有什么优势?专家认为:北欧留学有四大优势:

  1、学费相对较低。北欧以良好的社会福利体系著称,高等教育部分免费或费用很低:一般为本科2000-4000欧元一学年,硕士部分专业免费或4000-6000欧元一学年,每年的平均生活费在5-6万元人民币左右。

  2、签证通过率高。北欧有着和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一样优美的自然环境以及远低于美国、英国的社会犯罪率。而与上述国家相比,北欧四国的签证要容易很多,只要你有四国大学的邀请信或录取通知书,被拒签的概率很小。

  3、国际化学习环境。很多大学都有用英语授课的专业,免去了学生出国前和出国后学习当地语言的阶段,节省了

留学时间及费用。申请硕士阶段的中国学生只要参加托福或雅思考试,达到申请国所需要的标准就不再需要额外的语言审核。

  4、世界最安全、发达的地区之一。北欧四国的犯罪率是很低的,尤其是芬兰,是世界上犯罪率最低的国家。北欧人均收入3万—4万美元,社会福利好,这四个国家的社会安定,治安状况较好,当地的居民对人热情友善,因此,在四国生活会更轻松、自由。(洋洋)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