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在日本如何交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08/30 14:12  新浪教育

  主持人:听听日本方面的情况。

  李丽:现在我们上语言学校,语言普通的还可以,再深有点困难,每天中午在学校吃饭,吃完饭以后,因为我们学校外面有一个吸烟区,好多同学会在那边聊天,因为我现在在那个学校其实是一个大学,女子大学,有好多日本人坐在一起,有的时候我们会跟她们聊,跟日本人接触还主要是老师比较多一些,平时生活中日本朋友不是很多。

  主持人:你觉得跟日本小孩交朋友,有什么障碍?

  李丽:我觉得其实日本人特别懂礼貌,他会对你很好,但是我觉得跟日本人特别深的,特别知心的朋友很难。

  主持人:日本人挺深的,我在日本的时候,发现当代的青年着装特别前卫,你看到当代日本小青年,你有什么想法?

  李丽:刚开始去的时候挺不适应,因为国内没有这样,挺少的,可是时间长了以后发现,实际上日本人在穿着方面确实挺怪异,但是实际上他们人跟咱们普通人一样,并不是像咱们国内看,这肯定是坏孩子,不是那样的,日本人在穿衣打扮方面,他不注重别人看,他愿意怎么穿就怎么穿。

  主持人:其实思维还是比较相近的,小任交朋友方面有什么心得?

  任蒂星:我交朋友没有什么太大的障碍,因为大家都很和睦相处,关系很好,大家一起拉琴,一起合作,如果我语言上说不好,他们就会纠正我。

  主持人:刚开始老给你纠正你觉得烦不麻烦?

  任蒂星:我跟他们说了,你们为什么老是这样对待我,他们说因为我们很喜欢你,因为我们是好朋友,所以我们要纠正,我以后就不生气了,交朋友方面就没有什么障碍。

  主持人:跟外国同学比较多。

  任蒂星:我交的朋友基本上都是欧洲的,法国的,德国的,

意大利的比较多一些,韩国人也有,日本人少一些,但是韩国人还是很难交往,因为他们都很勤奋,他们没有时间去跟其他人说话,他们都很忙碌,所以很少可以跟他们说话。

  主持人:你这些朋友的成分,90%都是搞音乐。

  任蒂星:对。

  主持人:我们听听许诺,都是做宝石贸易的吧。

  许诺:不是,我什么人都喜欢交,在俄罗斯主要交俄罗斯的朋友,对我学语言也有帮助,其中对我最帮助的一个朋友是一个画家,是俄罗斯的画家,我在柯山的时候认识的,因为我也比较喜欢画画,我经常逛画廊,俄罗斯其中一个画廊,我曾经好几次问卖画的售货员,我说能不能介绍我认识这个画家,他们肯定是不会介绍我认识,如果我要认识了,我没准直接就从他手中买画了,所以他们赚不到利润,有一次我也是看画展,无意间翻了画的后面,画家写着自己的联系方式,我就自己给他打了一个电话,那个画家就特别热情,你来吧,上我家来,我就去他家,我小时候学过国画,聊得比较投机,我们就成为半朋友半师生的关系,我也一块跟他学油画。

  主持人:你从他那除了学画画,还学到什么更珍贵的东西,通过他是不是能更快的了解俄罗斯人的思维方式?

  许诺:在之前我也有一些别的朋友,也是俄罗斯的朋友,大多数都是他们上我这吃,因为他们比较爱吃我做的菜。

  主持人:你做的不错。

  许诺:他们比较喜欢。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