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在国内购买的保险产品 出国后保单如何处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08/31 13:37  《羊城晚报》

  如今,中国公民到国外探亲、旅游和留学的人数增长很快。这些出国人员在出国之前往往曾经购买过国内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出国之前,国内这些保单应该如何处置呢?

  首先,已经购买的保单在被保险人出国之后依然会有法律效力,只要投保人一直按时缴纳保险费。如果只有被保险人出国,而投保人依然在国内,由投保人继续缴费就可以;如果投保人也出国,那投保人可以指定国内的其他人代缴保费,或者把等值美元汇到保险公
司的账户上。而被保险人在出国之前,投保人应该将所到国家、新的住址以及联系方式事前告知保险公司。

  其次,万一被保险人在国外出险,不同保险的赔付有所不同。如果是重大疾病保险,被保险人在国外发生重疾,保险公司会要求被保险人回国诊断,否则保险公司不进行赔付;如被保险人因病死亡,保险公司可以负责赔偿,但要求受益人提供

医院诊断证明、死亡证明,并得到居住国的公证机构公正和中国驻该国使馆的认证。但是,办理这些手续需要缴纳很高的手续费,且手续费均由受益人承担。

  因此,保险公司提醒投保人,如果被保险人长期出国,可以停掉短期健康险和报销类的保险,保留以身故为保险责任的产品。而对于已经缴纳保费多年的长期保险,建议继续保留,因为如果退保,投保人将承受比较大的损失。

  投保人如果在国外出险,应该及时向国内保险公司报案。

  被保险人长期出国,可以停掉短期健康险和报销类的保险,保留以身故为保险责任的产品。而对于已经缴纳保费多年的长期保险,建议继续保留。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