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专家支招:准大学生 是留还是“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3 12:54  武汉晚报

  高考过后留学市场又掀起一个小高潮。“我的成绩是否可以出国读更好的大学?”“三类考生该不该留学?”“上了重点线的考生是否该留学?”这是准留学生们关注最多的问题。为此,记者就一本线、二本线、专科线的三类考生的不同情况采访了有关留学专家。

  考生上了重点线,能上国内名校,可能也有机会到国外读名校。到底该选哪一个?

  留学专家认为,如果你的成绩能上清华,最好不要轻易放弃。对上了一本线的考生来说,能在国内读本科最好在国内读,出国深造可以选择研究生教育阶段。

  对于上了二本线的考生来说,是在国内读普通大学,还是该

留学

  留学专家分析,高考成绩进入本科线的考生,是否该留学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爱好和家庭经济能力判断。或许有机会申请到更好的国外大学。

  对于专科线的考生来说,是留在国内读大专,还是到国外上大学?

  留学专家分析,这种情况可以考虑出国留学。因为在国内读大专、高职,毕业后在就业上确实没有优势。事实上,大专生与高中生去国外留学,起点是一样的。所以,不如高中毕业后就去留学更合适,没必要走弯路,浪费时间浪费钱,又回到高中的起点。

  留学专家提醒留学者,有些国家招收学生时,认可高考成绩,有的则更看重学生的语言水平和高中阶段的学习情况。比如

澳大利亚大学招中国留学生,雅思必须5.0以上。但新西兰、英国等国家,对英语水平没有硬性要求。不过到这些国家后,必须先学语言,达到规定分数才能正式开始读书。(作者:熊薇 陆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