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悉尼大学校长对教育部章新胜副部长致辞的答谢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5 15:35  新浪教育

  2005年9月3日 北京饭店

  盖文•布朗(Gavin Brown)

  悉尼大学校长

  对于大家今晚的莅临,我们感到万分荣幸。我同样很高兴今晚又见到了许多昔日故知。

  在悉尼乃至整个澳大利亚,人们对中国文化都有着深深的景仰与热爱。值得一提的是,早在澳大利亚Gough Whitlam总理任职期间就看到了中国的巨大发展潜力,认识到中国会在世界舞台迅速崛起。而Whitlam总理正是悉尼大学的校友,现任澳大利亚总理John Howard先生同样毕业于悉尼大学,他现在正潜心致力于加强我们同中国的经济与战略纽带关系。

  中国的高等教育正在随着中国迅速前进的脚步飞速发展,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中国的各种机构建立紧密联系,也非常有幸能与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南京大学、
复旦
大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进行联合项目的合作。通过合作项目我们在研究、教学、纳米技术、法律、商务、公共健康、教育以及许多其他领域不断交流,相互学习和促进。

  这些活动得益于我们与中国高校间签署的包括培训和师生交换计划在内的合作备忘录。在此请允许我特别提及本人亲自参与于北京师范大学的同仁们共同开展的数学研究项目,此项目合作近15年来一直定期有成果公布,并且至今仍在进行。

  同时,我们更加珍视与贵国各政府机构的友好关系,重视我们之间的每一项合作项目及所获得的帮助表示感谢。此次访华,我们签定了一些新的重要协议,此协议将带给我们双方更多实质性成果。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双方骄傲的宣布这些协议将会带来巨大的成果,让我们用行动来证明这一切。

  高质量的大学教育是国家富强与进步的基础,并在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悉尼大学高度重视建立国际友好关系和在此基础上实现的各种合作项目。

  我们诚挚地希望我们能够为中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我们深知,同中国的友好关系会让我们获益无穷。

  感谢各位今晚的出席。我期待与贵国在未来开展更多合作,为中澳两国带来更多积极成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