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悉尼大学校长盖文-布朗教授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5 15:44  新浪教育

盖文-布朗

  布朗教授于1942年2月27日出生在苏格兰法夫郡的蓝丁林克斯。他在圣安德鲁斯大学就读期间成绩优异,因此获得了在大学的哈克尼斯奖学金,并于1963年获得了该大学的文学硕士学位(一等荣誉与邓肯奖章)。布朗教授此后获得了卡内基奖学金,使他能够继续在纽卡斯尔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他还在爱丁堡大学担任了一年助理研究员,于1966年获得了表彰。

  布朗教授最初在

利物浦大学开始了其学术研究生涯,之后于1975年接受了新南威尔士大学纯数学系对他发出的邀请。在新南威尔士大学工作期间,布朗教授先后担任了多个学术管理职位,包括:纯数学系主任、数学系主任,并从1989至1992年间担任了科学学院院长之职。

  在UNSW期间,布朗教授的数学研究,特别是有关傅里叶分析的工作,使他获得了Sir Edmund Whittaker纪念奖和

澳大利亚数学学会奖。布朗教授还被选为澳大利亚科学院成员,之后成为了科学院委员会成员(1992 - 1995)和副主席(1993 - 1994)。布朗教授还曾在巴黎大学、剑桥大学与华盛顿大学担任客座教授。

  从1988年至1993年,布朗教授积极参与了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的工作。他负责主持了委员会的多个基金协会工作,并于1992年至1993年,成为该委员会的成员。

  布朗教授在被委任为阿得雷德大学副校长(研究)后,于1992年移居至澳大利亚阿得雷德。他于1994年1月成为阿得雷德大学校长,此后监督并指导了大学管理的主要组织机构改革,专注于将学校研究与工业创新紧密相连,同时制定计划使大学有效回收预算并实现盈余。在阿得雷德大学期间,布朗教授还积极参与了国家与地区性协会工作。在这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他曾担任了科学与技术认知和促进全国咨询小组的负责人。

  布朗教授于1996年7月1日开始担任现在的职位 — 悉尼大学校长。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建立的第一所高等学府,现有约47,500名学生,并拥有全国范围最为广泛的学科设置。在布朗教授的任期中,悉尼大学再次证明了其在澳大利亚大学中的领导地位,在过去四年中的每一年,都赢得了最新的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的研究资金与国家健康与医疗研究委员会的研究资金,因此大学的入学申请所占比率也得到了极大增加(进一步拉大了与其它竞争对手的距离)。布朗教授积极鼓励开展体育与辩论活动。悉尼大学在过去五年的澳大利亚大学生运动会上表现优异,为奥运会与残奥会输送了众多优秀选手,并且大学在多届“世界大学生辩论大赛”上夺冠,在澳大利亚人竞赛(Australasian competition)上也表现出众。

  在1997年与2004年,布朗教授分别被圣安德鲁斯大学和敦提大学授予了荣誉法律博士。布朗教授发表了超过100篇研究论文,并且继续积极地开展数学研究工作,他现在还是多家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会成员。布朗教授会经常发表对高等教育政策的相关评论,近年来经常被在国内或在多个国家与地区(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泰国、香港、德国、美国与英国)召开的会议邀请进行教育方面演讲。

  布朗教授是Go8 universities(澳大利亚本土名校联盟)的奠基人和会长、环太平洋大学协会、商业/高等教育圆桌会议与全球基金会负责人。他还是Academic Consortium 21(国际大学组织)的负责人,并在澳大利亚政府的商业、工业与高等教育协作委员会中任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