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10万美元奖哈佛中国学子 名校招生不只看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6 11:16  北京娱乐信报

  9月13日下午5时,全球著名的The MBA Tour将组织60所世界顶级商学院,在北京王府饭店举办MBA教育巡展。据悉,届时参加巡展的60所商学院几乎覆盖了北美、欧洲和亚洲各顶级商学院。诸如Duke、Michigan、UC Berkeley、Carnegie Mellon、 McGill商学院、欧洲INSEAD商学院、伦敦商学院、亚洲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等。

  不少商学院延长招生时间

  The MBA Tour组织者透露,为了争取更优秀的生源,目前很多国际优秀商学院已经把第一批接受申请的最后期限推迟了。往年他们都到9月底截止,但今年大多改到了10月中下旬。

  据悉,届时所有商学院都将由该校亚太地区招生负责人或更高级别的录取官员为代表参加本次巡展,其中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助理院长、加州伯克利商学院招生办主任,以及卡耐基梅隆大学MBA招生高级主管等也都会现场与中国的申请者们近距离接触,接受咨询或答疑解惑。

  商学院也设奖学金

  The MBA Tour中国区合作伙伴BeBeyond.com首席执行官谢劲波告诉记者,很多人认为,海外优秀MBA不提供或者极少提供奖学金,事实上,几乎所有的排名前30的美国商学院都有金额不等的奖学金,有些学校,如:爱默瑞商学院、达顿商学院还提供全奖。有些学校提供的奖学金甚至涵盖两年的学费,同时还提供生活补助。在很多顶尖的商学院,每个人都会得到奖学金,如:罗切斯特大学、马里兰大学、乔治城大学等。很多顶尖商学院提供每年1万到2万美元的奖学金,如:沃顿商学院、UCLA、杜克商学院、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塔克商学院等。还有第三方颁发的奖学金,比较出名的如陶欣博教育奖学金,提供给被

哈佛大学商学院录取、并承诺一毕业就回国的中国籍学生修读工商管理课程,该奖学金金额高达10万美元。

  名校招生不只看成绩

  另外,中国人在申请国际MBA时还有一种错误观念,认为只有成绩很优秀才能走进像哈佛、斯坦福、沃顿、斯隆院、密歇根、杜克、伯克利等这些世界一流的商学院。其实,据BeBeyond.com对国际著名商学院生源调查显示:哈佛、斯坦福、沃顿等学院招生MBA学生成绩只是一个因素,他们录取学生平均的GMAT成绩是707分,而中国大多数申请者认为以上这些学校GMAT考750分才有资格。(信报记者 郑江)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娱乐信报人才周刊》共建专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