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工薪家庭学生如何留学 低成本留学国家做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8 11:3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近来留学成本相对较低的俄罗斯、韩国、意大利、泰国等国高校,在9—11月还将陆续招生,因此关注度持续上升。由于这些国家每年留学费用在5万—6万元人民币左右,被人们形象地称为“工薪家庭留学”的大热门。

  对中国留学生而言,前往俄罗斯没有高考成绩等门槛制约,而且每年的学费、生活费累计只有5万元人民币左右。

  意大利的公立大学免学费、每年生活费约6万元左右,而且意大利留学潜力巨大,目前中国留学生尚不足千人。

  韩国的教育水平名列亚洲前茅,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加起来也就4万到5万元人民币,且无需高考成绩就可申请到该国的高校就读。签证成功率也相当高,

留学期间可通过课余打工赚取学习和生活费用。

  泰国本科生一年学费仅需2万元人民币左右,和在国内读本科相差无几,但一般只接受雅思成绩5分以上者。

  需要注意的是,俄、意、韩等国都设置了本国语言的“门槛”,对于多数学生而言应当提前做好艰苦学习的准备。(作者:归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