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澳大利亚大学没有官方排名 留学选校擦亮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8 11:35  深圳特区报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科学与培训处日前致函各大媒体,郑重声明:近日有关媒体报道的“澳大利亚政府发布了澳大利亚大学的官方排名”为不实报道。澳大利亚政府从未发布也无意对本国的大学划分层次或进行排名。

  据介绍,2003年澳大利亚政府宣布设立价值2.5亿澳元的“教学效绩基金”作为一揽子高等教育改革方案的一部分。该基金用于奖励在澳大利亚国内本科教学方面表现优异的大
学。政府相信通过这个举措将提高大学的教学水平从而提升本科教育的整体质量。

  作为2006年度该项基金的拨款评审程序,

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部向每所大学提供了依据以下各项评审指标作出的评审结果。一是毕业生满意度和毕业去向,根据2003年度澳洲本科毕业生对毕业去向调查和课程教学调查问卷的答复而获得相应的信息。调查问卷的内容包括:毕业生参加全职工作的人数,毕业生参加全日制学习的人数,对获得的基本技能的满意程度,对教学的满意程度,整体满意度。二是本科一年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及课程完成情况,包括通过课程的比例,2003年入学的学生与2003年毕业或2004年重新注册的学生人数的百分比。

  2006年度的基金将根据一整套量化指标和严格的评审程序进行拨付。有关量化指标已在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部网站上公布(http://www.dest.gov.au),同时公布的还有拨款方式从而使整个评审程序透明化,也使大学更好地了解相关的信息。但请注意,该指标并非对澳大利亚大学的官方排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