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史密斯商学院为中国企业家构筑创业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6 13:49  新浪教育

  弗兰克院长谈首届全球中国商业计划书大赛

  2005年9月14日,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院长霍华德·弗兰克博士在北京宣布了入围首届中国商业计划书大赛决赛的十名选手名单。

  作为数字经济时代商业领袖的摇篮,史密斯商学院创办此次大赛旨在为中国企业家
构筑创业平台,宣传和鼓励“创业精神”,暨促进世界级“商业创意”在中国的发展。首届中国商业计划书大赛收到了近50份商业计划书,涵盖了汽车、医药、旅行和移动业务等多方领域,从中映射出中国经济的发展特点和潜在机遇。

  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竞争,十名入围决赛的选手最终脱颖而出,他们将获得向国际风险投资评审小组呈现商业计划创意的宝贵的机会,并角逐总值达45,000美元的奖金。

  据弗兰克院长介绍,此次入围决赛的十名选手是从进入中国商业计划书大赛复赛的二十位选手中选拔出来的。中国商业计划书大赛的评选标准包括该计划书的可行性,清晰度,简明扼要性,价值主张同

竞争力,等等。

  本次中国商业计划书大赛的决赛将于2005年9月23日在北京天伦王朝饭店里举行。届时,十名进入决赛的选手首先分别进行10分钟陈述,从中选出五名进入下一轮。入围的五名选手将通过回答决赛评审团的提问来决出最终的获奖者。决赛的评委来自世界级的风险投资公司,其中包括康联马洪(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信中利投资咨询公司、西门子中国投资公司、英特尔风险投资。获奖者将获得一等奖25,000美元,二等奖15,000美元,三等奖5,000美元。

  “这些来自中国的计划书充满着非凡的创意,”弗兰克院长说,“随着

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的企业家们也展示出了他们活跃的商业创意思维和极大的创业激情,而创业精神恰恰是商业活动的核心支柱。”

  弗兰克院长分析了商业计划对创业的重要作用:“伴随风险投资日益理性化的趋势,撰写商业计划书成为创业企业和创业者争取风险投资的第一媒介。商业计划书的起草与创业本身一样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它既是寻找投资的必备材料,也是企业对自身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战略全面思索和重新定位的过程。”

  随着经济的强劲增长,中国对高层次管理人才的需求日益加大。然而成功的企业家不仅需要天赋,更需要训练。为了帮助中国企业家更好地应对全球经济和数字经济的严峻挑战,史密斯商学院在北京和上海设立了EMBA培训项目,并希望通过举办全球中国商业计划书大赛将学院一向倡导的注重实践的创业精神带入中国的商业教育领域。

  “我们致力于进一步帮助开发中国本土的商业创意,深度培养世界级的中国经理人。”“创业奖金固然吸引人,但对于进入决赛的选手而言,能向风险投资家当面陈述他们的商业创意同时获得反馈,才是真正宝贵的经历。”弗兰克院长表示通过举办商业计划书大赛来为中国企业家的创业精神提供切实有效的支持正体现了史密斯商学院的教育理念以及其对中国教育市场的承诺。

  马里兰大学校长C.D. Mote. Jr. 也出席了今天的中国商业计划书大赛决赛选手名单的宣布仪式,他兴奋地表示,“马里兰大学在中国的校友会正在日益壮大,此外,还有上百位中国政府官员、企业领导和学者曾在马里兰大学接受培训,史密斯商学院主办的这次中国商业计划书大赛将进一步促进马里兰大学同中国商业的团体之间的密切联系。”

  据悉,弗兰克院长和Mote校长在华访问之际还将参加9月15日由

北京大学举办的为期1天的“马里兰日”活动。届时,弗兰克院长将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作关于“21世纪商学院”的演讲,并分享史密斯学院在数字经济时代推进商业实践和管理教育的成功经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