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英国:精打细算的小款姐与背身债的结婚狂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7 11:28  环球时报

  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徐春昕

  他们大多中学未毕业就独自一人来到陌生的国度,他们比同龄人经历更多,成熟更快,有人羡慕他们,也有人担心他们。但无论如何,这些初长羽毛的小鸟正在异乡的天空中勇敢地飞翔着。

  会精打细算的小“款姐”

  小雅17岁来到英国,现在已经读完大学了。她一直不肯说她的父亲到底是做什么生意的,不过她经常提起自己的家,说父亲没有实业留给她,就是有钱。但是那不是她挣的钱,所以还是要省着花。因为有钱又要省着花,于是她花了500英镑买了一部二手车,不过,因为停车时停错了地方,第一个星期就被罚款200英镑。一个月后,那辆车干脆就坏得不能用了。为了安慰她,她家里不久托人送来了一部卡拉OK机,大家一起玩了好几个晚上。

  平常小雅穿得很简单,但是她上街买的衣服很贵。她说留着回家穿。买的吃的东西也很贵,而且经常买了以后忘了吃,常有东西忘在

冰箱里坏掉。

  可以看出来,小雅很想家。下厨房的时候,她常常说,回家以后,就再也不用做饭了。不过经过多次锻炼,小雅的饭其实做得还是挺好吃的。她也经常给家里打长途,一打就是一个钟头。有时候就是要听听那头电视的声音。

  和她相处久了,我发现小雅其实是一个很有主见的孩子。她会辨别朋友,不肯和不三不四的人一起鬼混;生活上也自律,不学英国学生抽烟喝酒的那一套。而且这孩子挺善良,天天惦记着给门口的流浪猫留点吃的。有一次,她的一个男同学来伦敦玩没有地方住,小雅还把自己的房间让出来,当晚搬到我这里挤了一夜。不过,就因为有男同学在她的房间里住了一夜,便有人说她交了男朋友。小雅气得哭了一晚上,一定要我做证,说她没有和男生睡过觉。说要是这样的话让家里听见,就没脸回家了。

  小雅书读得也不错,每天很努力地看一堆书,然后写论文,成绩在中等以上。这在英国本地人居多的班上是相当难得的。毕业回国那天,我去送她。小雅穿了一条黑皮裙子,葱绿的小坎,拎着意大利产的绿色大皮包,穿着一双小高跟靴子,完全没有了校园里的简朴和随便,严肃地挥手告别,说厨房里她刚做了一桌菜,让我们自己吃吧,她要回家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