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带着本领去留学 不用打苦工还能学得有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3 12:1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留学生在国外一年的学杂费依不同国家而异,有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这对于国内的工薪阶层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负担。虽然,各国对留学生打工都有优惠政策,但对于大多数打苦工,甚至打黑工的留学生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那么,如何能打到收入不错,又不太辛苦的“工”呢?

  我们中国是有着五千年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许多的外国人都很喜欢它神秘的东方
神韵。中国的功夫、中医、书法等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事物越来越吸引国外人的眼球。笔者的不少外国朋友,对中国拥有的这些事物都耳熟能详,还有人争先恐后地去学习呢!

  一位去国外念中学的小

留学生惊喜地告诉笔者:“刚去的时候我们班里的外国同学竟然以为我会中国功夫呢!哈哈!他们很喜欢我讲武侠故事!我们在一起很开心!”是啊,古老的中国功夫竟把不同国家的孩子们很快地融合在一起,这是多么奇妙的一件事情。一位在外国驻中国使馆给国外小朋友教授武术的女孩也同样感到欢喜:“现在我在大使馆教小朋友武术,不但薪水比一般去做家教的同学要高出好多,而且交了许多好朋友,对国外文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口语也变得越来越好啦。大学以前出于爱好学得武术,没想到,现在竟然成为获得收入的方式。这种一举多得的好事让很多的同学羡慕呢!如果,我今后去留学,至少在打工这方面不会盲目了,还能省下好多的人民币呢!”

  当然,有很多的学生不像他们那样幸运,留学生打苦工的事情还是很普遍的。大多数留学生是在比如餐厅里洗盘子来“充当”廉价劳动力。有的留学生甚至一天要打三份工,一天下来,累得筋疲力尽。长此以往,可想而知,学习肯定受影响,到最后,得不偿失。

  其实,在国外的同学一定会发现,外国人很喜欢我们中国的东西,包括吃的、玩的、用的。而这些,你只要在国内时稍稍留意就会学到,比如编中国结、十字绣。如果你是女孩,那么你就学这些吧,相信心灵手巧的你,一定会学会这些美丽的“绕指柔”的。如果你是男孩,也不要担心,还有适合你学习的本领的。假期回国学学

太极拳,不仅强身健体,更是尽显你的男儿气概。另外,在国外吃多了
汉堡
匹萨,相信你一定会对我们的家乡菜垂涎欲滴,那么,就赶紧抄起锅碗瓢勺,学学做菜吧。这样,在异国的日子里,一定方便不少,也平添了许多乐趣。

  把在国内学到的本领拿到国外去施展吧,相信,你也会像他们那样幸运地打个“技术工”呢。无形中,你还成为发扬古老中国文化的“文化使者”呢!(祝寒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