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2005年澳大利亚中国留学生新锐奖”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3 16:44  新浪教育

  发掘留学生新锐,展示留学生风貌

  旨在发掘新一代留学生风采人物,展示新一代留学生精神风貌和进取事迹的 “西太平洋银行2005年澳大利亚中国留学生新锐奖”今天正式揭开序幕。在西太平洋银行的大力支持下,这个由网上唐人街主办,澳洲中国留学生俱乐部承办的评奖活动,联手全球最大的中文门户网站新浪网作为独家海外支持网络,并得到了悉尼大学中国同学会,新南威尔士大学
中国同学会,新南威尔士大学亚洲文化娱乐协会,麦考理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悉尼科技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悉尼科技大学中国文化俱乐部,坎培拉暨澳洲国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等学生社团的协办支持,将打造澳洲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为中国留学生设立的专门评奖。

  新南威尔士州议会上议员,兼州长及财长助理,贸易与投资事务副部长曾筱龙对 “2005年

澳大利亚中国
留学
生新锐奖”表示支持。曾议员表示,随着
中国经济
的不断改善,来澳大利亚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人数越来越多,他们和过去的留学生相比,受过更好的教育,英语水平更高,生活更时尚,同时期望值更高。他说,希望所有中国留学生都来参加这次评选活动,不管能否获奖,参与就是一种很好的经验。

  澳洲四大银行之一的西太平洋银行一直以专业态度热忱服务华人社会,这次更是全力支持本次活动的举办.西太平洋银行移民及多元文化业务总经理李秀幼女士表示,西太平洋银行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帮助中国留学生,并且推出一系列适合留学生在澳学习生活的服务。西太平洋银行鼓励广大年轻学子把握机会,更多参与社会活动,更加勤奋进取地求学.

  本活动独家海外支持网络中国新浪网的市场部高级经理李凯先生表示,新浪网以服务全球华人为己任,一直关注中国留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新浪网作为澳大利亚中国留学生新锐奖的海外独家网络支持,将制作专题来宣传和表彰留学生中的新锐人物,让更多留学生,家长以及全社会更全面地了解留澳中国学生,推动理性留学。

  本次新锐奖活动组委会负责人韩雅琦称,该活动通过宣传和评选独具挑战和拼搏精神的新一代留学生代表,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与众不同的留学生活经历,让他们朝气蓬勃,执着理想,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感染更多的留学生以及打算留学的年轻人,在中国和澳洲社会树立和宣传正面健康的中国留学生形象。

  另外,中国驻悉尼领事馆教育组李建民教育参赞也非常关心本活动,并多次给予建议。

  经过评选委员会评选,本次新锐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初在新州议会大厦隆重举行。参选条件为30岁以下,现居澳洲,正在澳留学及有留学背景,毕业两年内的社会形象健康的中国学生.该奖项将从个人背景,行动力,创新性,挑战性和影响力上来进行综合评选. 活动详情敬请继续关注新浪消息及网上唐人街留学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