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热门留学国家新亮点汇总:新西兰放宽打工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5 11:3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者按:近期,自费出国留学市场好消息不断,一些热门留学国家相继推出一些新的留学政策和项目,为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大开方便之门。日前,《人才市场报》报道了这些新亮点。

  ○法国

  亮点一:新型硕士课程

  今年上半年,法国国立巴黎第十三大学、克莱蒙费朗第一大学、滨海大学等高校,面向我国大学本科毕业生和3年制大专毕业生,推出新型硕士课程,采用硕士学位预科课程和硕士学位课程连接的教学方式。课程时间共两年半,第一个半年学习法语强化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第二年、第三年攻读硕士学位课程。学生考试合格可获得法国新学制国家级硕士文凭。

  亮点二:牙医助理职业培训项目

  今年,欧洲医学工作者联合会与上海市卫生工作者协会合作,开设“牙医助理赴法带薪

留学”项目。该项目由法国C.N.Q.A.O.S国家级齿科助理职业培训学院负责,面向18—25岁有高中学历及高考成绩的学生。学习时间为18个月,包括专业牙科培训和实习,总费用约11万元人民币。如果成绩合格,学生将获得大专文凭,并可继续深造。

  ○新西兰

  亮点一:留学贷款项目

  今年1月和8月,新西兰移民局分别与中国中信实业银行、中国银行合作,推出面向中国学生的留学贷款项目。此贷款项目适用于任何计划在新西兰学习超过12个月的中国申请人,贷款金额取决于申请人的学习计划及家庭的经济状况。

  亮点二:放宽打工政策

  从今年7月4日起,新西兰政府放宽了在新外国留学生打工政策。根据新政策,留学生每周的打工时间由15小时延至20小时,允许打工的学生范围也有所扩大,而且,部分学生配偶可获无限制性工作许可。此外,在新西兰完成技术移民学分课程的学生可申请6个月的新西兰无限制性工作许可。

  ○英国

  亮点:国际奖学金计划

  自2005-2006学年开始,苏格兰国际奖学金计划正式实施。该项目由苏格兰行政院资助,由英国文化协会负责管理。奖学金包括在苏格兰任何一所高等院校进行学习所需的学费和生活费。该奖学金项目面向包括中国在内的6个国家,今年有9名中国学生获奖。据了解,这一项目主要针对攻读研究课程者,今年则优先考虑申请理工科、创意产业学科的学生。

  ○荷兰

  亮点:TULIP中国招生项目

  今年,多所荷兰著名高校联手推出“TULIP中国招生项目”。TULIP项目每年在中国招收约200名高中以上学历学生,每年的2-3月将来华举行入学考试,届时各校将派出由招生负责人组成的联合考试团,考核申请人的英语能力和综合素质,并当场录取。据了解,TUPLIP成员学校主要有两类,综合性大学和高等应用技术大学。

  中国出国人员服务总公司项目负责人分析说,TULIP项目所涉及的荷兰高校教学质量过硬,在荷兰甚至欧洲享有盛誉。而且,国内的申请人可选择4年和2年学制不等的学士学位课程,并可在国内参加院校的入学面试,条件符合者可当场获得录取通知书,是目前中国学生留学荷兰的最经济、快捷的途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