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纪实片《留学生》第二部加拿大篇国庆期间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6 18:19  北京电视台

  9月23日晚7点,大型系列纪实片《留学生》第二部加拿大篇“枫叶的诱惑”的首映式在中国第一学府北京大学拉开帷幕,“留学论坛”之走进高校也同时进行。

  “留学”一直是广大高校学子谈论的热点话题,每一年数以万计的中国学生踏上漫漫留学路。《枫叶的诱惑——留学加拿大》国庆期间将在北京台隆重上映,为了走进观众当中,为了能够与广大高校学子实现真正的互动,留学生俱乐部联合七家媒体共同策划了“《
留学生》之《枫叶的诱惑》首都高校首映式暨‘留学论坛’走进高校”的活动。9月23日,晚7时整,北京大学百年纪念堂多功能厅,《留学生》剧组带领北大学子飞往加拿大去“探询”枫叶的诱惑。

  当晚由北京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孔洁与北京大学主持人张娇怡联袂主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北京电视台与北大领导分别致辞,给《留学生》这部以中国留学生为题材的大型电视纪实片予以了高度评价。北京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和《留学生》的词曲作者苏越共同演唱了《留学生》的主题歌。北大社团的同学们还创作了“‘留学论坛’走进高校”的小品来为这次 “留学论坛”助兴。随后,北大学生与片中主人公、世界大学生选美冠军、多伦多大学经济学系陈爽,留加博士杨志敏,以及欧美同学会商会会长王辉耀展开了针对留学意义的唇枪舌战,激烈程度堪称一场辩论会。

  最后,播放了《留学生》两集精彩视频,影片采取了记录的手法,真实、自然地记录了他们的生存状态和思想观念,反映出加拿大留学生及新移民们的所思所想和所学所感。总导演旅居美加多年,以女性独特的视角把留学生的点点滴滴都记录在摄像机中。影片不仅会带给大家大量留学信息、优美的异域风景,而且在动情之处令人潸然泪下,在看过之后让人仔细回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