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斯坦福商学院女性专场招生会 到会女性全未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8 11:03  东方早报

  9月20日晚,美国斯坦福商学院的“女性专场”招生说明会在上海四季酒店举行,这是这所世界顶尖商学院在其百年历史上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类似活动,记者亲历了昨晚的全英文说明会现场,感受到了现场上海青年职业女性流露出的开放观念和强烈的进取心,但说明会将阐述重点放在了女性就读与丈夫和家庭的矛盾上面。

  30名到会女性全部未婚

  昨晚19时整,按照原计划,已应该是“女性专场”说明会正式开始的时候了,然而,在四季酒店容纳40人的会场里却显得很空荡,只来了四五名上海女性听众。“估计是下班堵车,看来只能等了。”主办方负责人汪维纲小声说。

  也正如汪维纲所言,陆陆续续到场这些女听众几乎都是穿着职业装、风尘仆仆、刚刚下班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吃的上海女性。王小姐就是刚刚从自己的公司匆匆赶来的,本科毕业多年的她至今未婚。对于眼前的斯坦福女性专场,她表现了浓厚的兴趣,“我愿意花10万美金,直接飞过去。”

  到近20时说明会正式开场前,一共有30名上海女听众到场,然而,通过采访可以发现,这中间没有一人是已婚女士。

  上海女性达到就读标准

  “结没结婚,不是优势也不是劣势。”昨晚,斯坦福商学院招生委员会副主任SedaMansour女士郑重表达了她的观点。她认为,MBA教育不应该是男性的专利,女性接受MBA学习并不值得大惊小怪。MBA教育能够给女性带来很多的知识技能,但更重要的是带给女性宝贵的自信。

  与此同时,SedaMansour也表达了自己对女性MBA教育在上海推广的自信,“十年前,我们不会来。”她说,如今许多的上海女性不论从知识修养上还是经济独立能力上都已经达到了接受MBA的水平。这也是斯坦福选择上海宣传招生的原因。

  重点阐述家庭关系

  “我会贷款去斯坦福,不花父母一分钱!”说这番话的计小姐是全场最年轻的上海女性,她表示,自己已经获悉斯坦福此次为上海女性专门提供了贷款还款减免政策,想借多少就借多少,而且如果学生毕业后进入发展中国家的政府部门和非营利机构,借款就无需归还。而事实上,真正让她们担心的却是在中国,名校MBA这样的高学历对于家庭的伤害和对于传统女性定位的挑战。

  “在韩国、日本就出过MBA录取通知一到,

离婚证书也就跟到了的例子。”汪维纲坦言,斯坦福之所以在上海开女性专场就是因为出于对东方女性各种顾虑的担心。因此,整个“女性专场”说明会特地把女性读MBA与丈夫和家庭的关系作为重点阐述的对象。

  说明会上,一个学员临走前小声告诉记者,如果最近结婚,她不会再去选择就读MBA。对此,汪维纲说,“虽然上海女人很厉害,但毕竟也还是传统的东方女性。”(早报记者 俞立严 责任编辑 韩与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