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教育部认定388家留学中介资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9 13:1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李东声) 如果您的孩子想要自费留学,现在不怕被“黑中介”误导了。教育部日前认定了包括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中国教育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在内的全国388家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质,其中北京地区74家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榜上有名。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目前已经公布了这388家经资格认定的自费出
国留学中介机构的法定代表人、办公地址等核心资质情况,想要自费留学者可以上网查询。

  据了解,目前仍有一些不具备自费出国

留学中介资格的机构在从事非法留学中介活动,个别获得自费
出国留学
中介资格认定的机构为牟取利益,违规操作,从事挂靠或转借资质等活动,损害了自费出国留学人员的利益。教育部公布经资格认定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核心资质,目的就是要打击这些非法活动,保护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利益,加强对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的管理。

  有关人士提醒出国留学人员,出国留学一定要选择质量可靠的学校。通过中介机构办理留学时,应查验其是否具有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以及当地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允许其开展自费出国留学中介业务的“营业执照”,并核对其核心资质情况。同时,要通过正规渠道了解拟留学院校的资质情况,查看驻外使领馆对该院校的认证文件,了解中介服务机构是否与该院校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或协议,以及该合作意向书或协议是否报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确认。签署出国留学服务合同时,除了要将涉及双方利益的核心内容写入合同外,还要注意合同中署名的留学中介机构名称是否与其“资格认定书”上的名称相符;缴付有关费用时,应索要有效发票或盖有企业财务专用章的收据,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