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瑞典留学:学费低廉 生活贵 福利吸引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6 11:12  荆楚网

  去瑞典留学有两点好处:一是瑞典不仅中小学教育免费,连大学一般也不收学费,因此,外国留学生可以节省这笔开支;二是瑞典是有名的“福利国家”,外国留学生凡在瑞典学习一年以上者,都自动被登记在册,可享受公费医疗。

  但到瑞典留学也有不利之处:第一,瑞典各高校一般以瑞典语教学,尤其作为本科生,如不懂瑞典语,便不可能入学;第二,瑞典生活费用较高,按瑞典移民局为外国留学生
所做的预算,每人每月需开支约6300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10克朗),其中伙食费2400克朗,住宿费2100克朗,交通费500克朗,其他各种费用1300克朗。

  中国到瑞典读本科的

留学生为数不多。要读本科,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有完整的高中毕业证明材料。

  二、要有良好的英语水平,托福(TOEFL)成绩至少在500-550分之间。

  三、要能用瑞典语听课、做笔记、读参考书,通过由瑞典当局主持的全国性瑞典文水平考试。要做到这一点,至少需在瑞典专门学习一年瑞典语。

  四、本科学习时间延续较长,必须提供整个学习期间的经济担保,约30多万克朗,才能拿到瑞典的入境签证和居留许可证。

  从目前情况看,我国高中毕业生很难被瑞典大学录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