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小语种国家留学:俄罗斯申请可免语言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6 14:02  《羊城晚报》

  学费:俄罗斯的高等教育水平非常高,但留学俄罗斯的花费比较低廉。以花费最大的第一学年为例,预科班语言培训、学费、国际航班费用、医疗保险费用、入学申请、签证、护照等费用加起来约5万元人民币,存款证明仅需5万元。进入大学后,学生只需每年缴纳12000元-20000元人民币的学费和每个月不超过700元人民币的生活费即可。1年花费不到3万元人民币。

  如果有机会进入公办大学,则学费免费,而且只要不得“2”分,每月可得到助学金150卢布;而优等生则可得到200卢布。

  语言:与不少国家

留学要考语言的规定不同,申请俄罗斯留学却可免语言考试。只要是持有国内高中(或同等学历)毕业证,和所申请的俄罗斯大学的协议以及健康证明,就可以到俄罗斯的国立院校攻读学士或以上学位。

  俄罗斯本科阶段基本是采用俄语教学,但是研究生阶段有些专业比如说IT、医学就是用英语教学。甚至在个别著名学府的个别专业中,还采用法、德、英、俄四种语言教学。目前与管理、计算机技术和信息有关的在俄罗斯很受欢迎,而且对这些领域的人才需求也是巨大的。

  专业选择:对于选择专业和大学的学生,有些地方要注意,一是切记自己的水平能力与选择的大学要相适应。国内有许多人不了解俄罗斯,认为俄罗斯大学专业容易学。实际上,大多数学生所选择的都是俄罗斯的名校,其实际情况不亚于北大清华,有的甚至超过它们,学习吃力是很正常的现象。二是许多方面俄罗斯水平远高于我们国内各大学,如医学,两国差距太大。三是中俄教育设置上有许多不一样的地方,包括课程设置上,在选择学校时尤其要注意。(记者李志伟实习生梁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